首页 - 要闻 - 公司动态 - 正文

崧盛股份成功登陆创业板:致力成为 LED 驱动电源行业的领导者

来源:壹财信 作者:郁梓萌 2021-06-07 15:01:3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来源:壹财信 作者:郁梓萌 6月7日,深圳市崧盛电子股份有限公司 (下称:崧盛股份)成功登陆创业板上市,股票简 […]

(原标题:崧盛股份成功登陆创业板:致力成为 LED 驱动电源行业的领导者)

来源:壹财信

作者:郁梓萌

6月7日,深圳市崧盛电子股份有限公司 (下称:崧盛股份)成功登陆创业板上市,股票简称为“崧盛股份”,股票代码为301002。

崧盛股份本次上市公开发行股票2,363万股,发行价格为18.71元/股,募集资金44,211.73万元,将用于“大功率LED 智慧驱动电源生产基地项目”、“智慧电源研发中心项目 ”以及补充流动资金。

植物照明正值风口 拥有广阔的市场空间

公开资料显示,菘盛股份成立于2011 年 7 月 8 日,自成立以来一直专注于中、大功率 LED 驱动电源产品的研发、生产和销售业务,是目前国内中、大功率 LED 驱动电源产品的主要供应商之一。 公司产品主要供应下游 LED 照明生产厂商用于制造中、大功率 LED 照明产品,终端产品主要应用于城市路桥、高速公路、隧道、机场等大型户外 LED 照明设施,以及工业厂房、仓库等工业 LED 照明设施,同时正向植物照明等新兴应用领域拓展。

崧盛股份所处行业是发展前景广阔的蓝海市场。随着LED照明产品技术的快速进步,产品技术性能、能效比和经济性价比进一步提高,LED照明产品全面替代传统照明产品的趋势不断增强,渗透率不断提高,LED照明产品已成为满足生活和生产照明需求的主流。

植物照明代表着未来农业科技的重要发展方向之一,已经得到农业部门的大力支持,未来必将迸发出更强大的科技与市场潜力,市场前景广阔。崧盛股份依托自身的技术和产品优势,早在2018年就对该类植物照明领域新电源产品进行了前瞻性的研发布局和市场拓展,并在2019年成功推出相关系列产品,终于在2020年植物照明迎来黄金发展机遇的时候迅速抓住了市场良机,实现了公司植物照明电源产品的销售突破。2020年崧盛股份在植物照明应用领域实现的相关产品销售收入合计约8,000万元。未来公司仍将持续发力植物照明领域,植物照明电源将有望成为推动公司业绩不断腾飞的重点明星系列产品。

营业收入持续增长 掌握关键核心技术

招股说明书显示,公司2018年至2020年分别实现了43,882.41 万元、56,770.85 万元67,642.05 万元的营业收入,以及 4,853.71 万元、8,143.94 万和9,762.04 万元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净利润,2018 年至 2020年营业收入和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净利润分别实现了24.15%和 41.82%的年均高复合增长。

崧盛股份高度重视研发创新,核心技术人员在LED驱动电源领域拥有超过十年的技术积累,不断成就其获得国家高新技术企业、深圳市企业技术中心、广东省工程技术研究中心,还是国内多个行业标准的参与制定者。截至2020年末,崧盛股份及其子公司拥有已授权专利117项,其中发明专利17项,实用新型专利96项,外观设计专利4项。公司自主掌握 LED 驱动电源的恒功率驱动技术、多功能的调光技术、 雷击浪涌抑制技术、可编程技术等多项核心技术。公司产品兼容多国的安规认证,取得了包括国内 CCC 和境外 UL、ENEC、TUV、SAA、KC、BIS 等合计超过 250 项的产品认证证书。

公司扎实的产品研发能力,使公司得以适应中、大功率 LED 照明产品及其配套驱动电源技术迭代更新较快,要求产品高度贴合具体应用,产品需求定制化、多批次、多型号的行业技术特点,从而保障公司快速地响应市场,将市场需求产品化,不断推出新品,为公司业务的持续增长打下基础。

对于未来,崧盛股份表示,公司将继续坚持发展大功率 LED 驱动电源的产品战略,积极把握全球 LED 驱动电源市场蓬勃发展的市场机遇。进而持续加大研发投入,促进产品升级,扩大产能,提高生产自动化与信息化两化融合的高效生产流程,提高生产效率,并持续增强公司技术和品牌优势。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