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 - IT科技 - 正文

从广告数智投放平台Darwin看ZTouch如何打造算法增长引擎

来源:至顶网 2021-05-27 12:54:3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近日,ZTouch发布了广告数智投放平台Darwin(达尔文)。Darwin系统专注于提升广告投放效果,为广告主及代理商提供了便捷的管理工具;同时,结合AI数据算法能力,通过RTA技术,帮助他们最大程度上降低投放成本、提高获客效率。

(原标题:从广告数智投放平台Darwin看ZTouch如何打造算法增长引擎)

当前随着中国数字经济规模的扩大,企业数字化的关键是理解用户、理解消费者、理解市场。而这需要大数据、AI等技术精准刻画用户画像,满足用户的个性化需求。

作为一家业界领先的AI数智技术服务商,北京中量质子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旗下的企业数智化服务平台ZTouch瞄准MarTech营销数字化,通过技术赋予营销精细化操作的能力。

近日,ZTouch发布了广告数智投放平台Darwin(达尔文)。Darwin系统专注于提升广告投放效果,为广告主及代理商提供了便捷的管理工具;同时,结合AI数据算法能力,通过RTA技术,帮助他们最大程度上降低投放成本、提高获客效率。

打造智能时代的算法增长引擎

目前,内容与电商呈现融合态势,品牌商往往会在快手、小红书、抖音、视频号等新媒体上进行大规模投放,进而实现目标客户增长。

在这一过程中,“拉新”是获客,而获取用户后,如何“拉活”即如何提升留存和转化成为第二环节,第三环节则是通过广告交易实现商业化。

在整个用户增长过程中,品牌商会面临两大痛点:怎么获取用户,毕竟现在流量越来越贵,获客成本越来越高;用户来了,如何实现高效的留存转化。降低拉新成本,其实就是变相的收入。而留存更多用户才能实现更多的商业变现。

北京中量质子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CEO彭泽环(花名:长风)告诉记者,ZTouch具备全栈自研的AI技术能力和行业级的最佳实践,通过算法帮助目标客户,比如内容应用、电商平台、新品牌、游戏等,实现拉新拉活、留存转化的用户增长服务,帮助企业实现增长闭环,打造智能时代的算法增长引擎。

基于这样的愿景,ZTouch提供了专注提升用户获客效率的广告投放SaaS产品——Darwin(达尔文),以及个性化推荐PaaS产品——中量推荐。此外,ZTouch还提供了AI CDP的整体解决方案,包含咨询和落地实施两个部分。

“人才是人工智能的核心,我们整个团队具备AI的基因,借助大数据和AI的技术帮助企业拥有持续性创新的增长能力。”长风说。

算法与工程并重? 构建领先的技术壁垒

据悉,ZTouch的团队核心成员具有一线互联网厂商的算法工作背景,具备顶尖的算法能力,并成功打造过五款千万级DAU的短视频内容应用。而长风本人曾负责了西瓜和抖音从零到一的推荐系统的架构研发工作。

长风表示,与MarTech领域厂商不一样,ZTouch整个机器学习的技术体系从样本特征到算法都是自主研发,并且已经经过了真实的、超过4亿用户的个性化场景的打磨,具备领先的技术壁垒。

在整体架构设计方面,ZTouch把复杂的算法拆解成最基础的单元。算法工程师只需要组装这些基础单元就能配置出各种复杂的网络模型结构,就像搭积木一样。ZTouch支持超过40种特征工程的模板,能够适配不同的领域和场景,比如个性化推荐。

相比市面上的TensorFlow、飞桨等其他算法框架,ZTouch ML专注在以用户画像为中心的个性化的推荐、广告、营销等智能决策场景,最大程度发挥出算法的优势,扩展性也会比通用算法框架更丰富。

此外,ZTouch模型算法拥有领先的、工业级的性能,实现万亿级的特征规模和秒级的实时更新,可以支持高并发、海量用户的大负载背景下的算法决策场景。

北京中量质子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COO董艳红(花名:董小鱼)表示,机器学习的核心是智能决策和预测,ZTouch的竞争优势是专注于个性化的场景,围绕用户行为画像进行建模与分析。

以AI助力提升投放效果

随着消费场景加速向线上迁移,因为完美平衡了媒体、广告主和消费者的利益,而且可以通过算法实现精准推送,信息流广告市场规模近年来出现了井喷式的迅速增长。

同时,随着疫情防控进入了常态化阶段,广告主对数字化营销投入增加的同时,更重视投放成本和广告效果。信息流广告兼具品牌展示与效果投放两方面优点,成为了广告主的首选。

然而,随着信息流广告的迅猛发展,在日常投放实操过程中,广告主以及代理商却遇到了多广告平台账户操作繁琐、广告成本高、自有数据利用率低等诸多新的挑战。

针对信息流广告投放过程中的痛点问题,Darwin系统提供了跨平台账户管理、跨平台数据分析、程序化批量投放、跨平台素材管理、安全预警以及RTA精准投放等六大特性。

Darwin系统连结巨量引擎、腾讯广告、快手广告、百度广告等广告系统的Marketing API,特别是此次推出的Darwin系统包括基础版和RTA高级版两个版本。

长风表示,RTA的核心是算法优势。Darwin用算法取代人工投放,可以显著地降低广告主的获客成本。根据以往的经验,RTA能够平均帮广告主节省20%到30%的投放成本,最终达到提升广告主投放ROI的目的。

董小鱼补充说,通过RTA的接口,广告主可以结合自身的数智技术能力,逐步深入参与到媒体平台侧广告的消耗和决策,实现更精准地投放。“RTA能够通过个性化推荐算法刻画用户画像,而颗粒度越细效果会越好,用户停留时长会越长,广告效果和成本优化的提升空间会很大。”

在Darwin系统丰富、强大的功能之外,ZTouch还提供完善、贴心的售后服务,持续为客户创造更大的价值。ZTouch为每一个客户提供专属服务咨询,及时回复客户问题,确保日常运营稳定率达到99.99%。此外,Darwin系统包括系统算法在内的核心模块会保持持续的迭代升级。同时,Darwin系统的功能也将持续迭代,新功能开发出来后,客户立即可以使用。

ZTouch结合自身强大的AI模型能力,可以赋能广大平台广告代理商和广告主客户,帮助他们实现高效且精准的智能广告投放。Darwin系统提供统一的TD界 面、自动化阶梯出价、快速的批量创建,综合了市场上所有可以提升优质创意的发现技术,能够在每一个细节之处帮助客户快速产生和创造优质广告创意,实现更高的广告效益。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