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 - 公司动态 - 正文

穿越养殖周期的力量:多元化为新希望成长构筑多重基石

来源:壹财信 2021-07-19 16:56:1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近日,新希望(000876.SZ)发布半年报业绩预告,报告称由于生猪销售价格大幅下降,叠加饲料原料价格上涨及疫 […]

(原标题:穿越养殖周期的力量:多元化为新希望成长构筑多重基石)

近日,新希望(000876.SZ)发布半年报业绩预告,报告称由于生猪销售价格大幅下降,叠加饲料原料价格上涨及疫情影响等因素,生猪养殖成本上升,导致猪产业亏损,报告期内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预亏29.5亿-34.5亿元。

随着供给量的增加,畜禽价格回落是正常的经济业态。对于企业来说,多元化产业结构是对抗养殖周期的一种有效方式。从新希望的主营业务结构,饲料、禽产业、食品产业等占到了八成左右,这种产业布局对平抑猪周期能起到积极作用。

饲料业务系统优化 水产料表现最为突出

在新希望的多元业务里,饲料产业是起家所在,一直是公司最主要的营收来源,确立了行业头部地位。新希望的饲料产业也在多元化、一体化经营。

2021年上半年,新希望通过组织模式升级突破效能瓶颈,成立饲料产业管理委员会,设立委员会办公室,以猪禽鱼反刍为四大料种中台,以研究院、供应链管理、精益制造为三大专业中台,以人力、财务、投资发展为三大后台,以及禽BU,猪BU,海外BU饲料等业务,共同构建饲料产业,充分发挥公司规模和产业链优势。

新希望饲料品类增长亮眼的主要有两个,一个是猪料,一个是水产料。猪料增长背后在于经历非洲猪瘟后,猪料客户结构剧烈变化,有规模的猪场会成为主流,猪料有望迎来一个行业整合的机会。水产料方面,在居民消费升级的大环境下,水产饲料以结构性变化为主,名优特品类需求量增大,公司特种水产饲料销量大幅提升。

特水料是新希望近年来重点发力的细分市场,今年7月,新希望六和子公司重庆铜梁新希望六和农牧科技有限公司正式建成投产。该饲料厂是新希望六和的专业水产料厂,建设用地在重庆市铜梁区大庙工业园区,位于成渝双城经济圈的核心区域,区域优势明显,给未来的发展带来了更多的可能性。

食品板块爆发 获多项喜人成绩

近年来,新希望树立细分赛道品牌,2021年上半年,食品板块在火锅食品赛道发力最为显著。新希望深耕火锅赛道,切入烧烤新赛道,完成了从5千万到10亿级产品矩阵开发及产品储备。

火锅食材形成成长序列,“亿元大单品矩阵”雏形渐显,旗下“网红大单品”美好农家小酥肉整体收入增长292%,在众多品牌中脱颖而出,迎来新希望食品在年轻一代消费者心中的高光时刻,逆势实现市场份额、销售收入双增长,领头行业发展。

不止线下经销,新希望的食品业务在电商领域仍有骄人表现。新希望美好食品旗下单品宝藏小猪午餐肉进入小红书品类排名top10,美好农家小酥肉拿下头部电商渠道天猫、京东等618双榜第一。美好食品趁势而上,不断创造新的业务增长点,打造有策略、有声量的品牌及市场营销,持续引领市场。旗下“椒个朋友”上市2个月出货1万箱以上,代餐产品与keep合作,联合打造高品质健康食品。品牌C端大量渗透,电商渠道业务的强势增长,为整体业绩的稳步增长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新希望通过对饲料业务的产业链延伸,增强了对养殖环节的掌控力度,饲料和养殖的协同效应提升了饲料业务的盈利能力,禽畜养殖又开辟了更大的营收来源,再加之食品业务的持续增长,整个业务结构更加均衡,竞争力大大增强。即使某个板块处于下行周期,其他稳定的业务收入也会形成一定对冲,使得公司的基本盘保持稳定发展。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