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 - 公司动态 - 正文

瑞可达今日挂牌:打造全球连接器行业领先企业

来源:壹财信 2021-07-22 09:33:1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来源:壹财信 作者:孙 雨 连接器行业是电子信息产业的重要组成部分,是通信、汽车、计算机及网络等系统、终端产品 […]

(原标题:瑞可达今日挂牌:打造全球连接器行业领先企业)

来源:壹财信

作者:孙 雨

连接器行业是电子信息产业的重要组成部分,是通信、汽车、计算机及网络等系统、终端产品发展的基础。今日,一家专业从事连接器产品的研发、生产、销售和服务的高新技术企业——苏州瑞可达连接系统股份有限公司(下称“瑞可达”)在上交所科创板挂牌,正式踏入A股市场,股票代码:688800,股票简称:瑞可达,发行价格:15.02元/股,发行市盈率:24.49。

本次上市,瑞可达拟发行新股2700万股,实际募集资金扣除发行费用后的净额全部用于高性能精密连接器产业化项目以及补充流动资金当中。

生产制造能力突出,经营业绩稳步增长

据了解,瑞可达的订单具备多型号、多批次的特点,故而优秀的生产能力显得尤为重要。目前,瑞可达已具备连接器产品的全流程制造能力,从源头的模具设计与制造,金属原材料的冲压、压铸、精密机械加工,塑胶材料的注塑,到连接器部件、组件至模块等系统产品的自动化组装。

其中,在模具设计与制造环节,作为实现产品批量生产的前提条件,模具的设计水平和制造工艺决定了连接器产品的精密度、良品率和生产效率。在模具设计环节,瑞可达综合运用设计及仿真软件,紧密把握先进技术发展趋势,目前瑞可达全面掌握了精密切削加工、高精密研磨成型等多项精密模具加工技术,配备了先进的数控铣床、数控电火花、精密磨床等加工设备,加工硬度达到 HRC90-HRC92,表面粗糙度达到 Ra0.04。

而在在产品制造环节,瑞可达将高效生产贯彻于生产的每个环节,各工艺均能实现自动化生产能力。值得一提的是,瑞可达充分挖掘人工和设备的生产节拍,将复杂工序拆分成“人工+机器”的简单化、流程化制造。瑞可达力求实现单一产线的多型号产品组装,并且持续进行产线切换速度的提升,在生产制造流程的每个细节做到柔性化和高效化。

作为集研发、生产、销售和服务于一体的高新技术企业,突出的生产制造能力无疑为瑞可达的业绩做出了巨大贡献。据招股书披露,2018年度至2020年度,瑞可达的营业收入分别为44,997.27万元、50,837.65万元、61,038.75万元;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分别为3,144.23万元、3,544.07万元、6,625.07万元,均呈稳步增长的趋势。

其中,主营业务的收入分别为44,833.81万元、50,626.03万元、60,663.21万元,占当年占营业收入的比重分别为99.64%、99.58%、99.38%。可以看出,瑞可达主营业务收入逐年增长,占营业收入的比重始终保持在 99%以上,这也体现出瑞可达主营产品良好的市场需求。

坚持研发创新,把握5G时代大机遇

瑞可达专注于通信和新能源汽车连接器产品制造十余年,深知技术创新是公司发展的根本动力,自成立之初便将成为“细分领域连接系统行业全球领先者之一”作为企业愿景。瑞可达以行业技术发展方向为基础,以客户需求为导向,对行业前沿技术进行研究,并不断实现产品上的技术突破。

据了解,瑞可达建有 140 余人的研发、设计团队,针对移动通信、新能源汽车等领域不同的产品系列和研发方向,建有不同的研发小组,致力于各领域产品的长期开发及演进。

经过多年的技术和研发积累,瑞可达已经拥有了板对板射频连接器技术、高压大电流连接器技术、换电连接器技术、高密度混装连接器技术和板对板高速连接器技术等五项核心技术。截至2020年末,瑞可达拥有发明专利 14 项,实用新型和外观专利 128 项,境外专利 2 项。其中“HS 高速高密矩形印制板连接器”自主研发项目被列入 2015 年国家火炬计划。2018 年,瑞可达的“新能源电动汽车用电连接器”被四川省科学技术厅列入成果转化项目。2020年12月,江苏省工信厅公布了2020年度首批省星级上云企业名单,瑞可达荣获2020年度首批省五星级上云企业,步入智能制造新时代。

其中,瑞可达前沿性开发了无线基站的光电模块集成连接器,实现了技术的创新型突破。其在 5G 领域研发的 RSMP 板对板射频连接器,具有信号损耗低、驻波比小、微波泄漏少等射频性能,在性能、稳定性、工艺复杂度和成本上实现了平衡,成为 5G 基站 AAU 板对板连接器的首选解决方案。瑞可达现已成为中兴通讯、爱立信、诺基亚、三星等通信主设备商在该领域的重要供应商,取得了较好的市场占有率和业绩表现。瑞可达成功把握 5G 通信这一时代机遇,研发制造的板对板射频连接器使用精密冲压和注塑工艺替代传统的机加工工艺,提升产品性能的同时,将成本大幅度降低。

品牌形象良好,客户资源雄厚

众所周知,无论在什么行业,品质永远决定着口碑。自成立以来,瑞可达一直注重产品品质,从客户要求沟通、设计开发控制、供应商选择、原材料入库、过程质量控制、产成品检验检测各个环节流程严格把控,取得了 ISO9001、IATF16949、IRIS、GJB9001C 等质量管理体系认证,树立了瑞可达品牌的高质形象并且取得了良好的客户赞誉度。

据了解,2018年度至2020年度,瑞可达进货检验良率、工程内良率、成品检验良率均达到99.50%以上;客户产品退货率低于 20PPM(每百万件),瑞可达因此荣获 2020 年苏州市质量奖,在业界具有良好的品质口碑。

经过多年发展,瑞可达凭借良好的口碑获得了大量知名客户的认可。据了解,瑞可达的业务主要覆盖移动通信、新能源汽车以及工业等领域,主要客户为全球知名的移动通信主设备商、大型整车制造企业、电子制造服务商和电力电气制造商等:包括中兴通讯、诺基亚、爱立信、三星、美国 T 公司、 蔚来汽车、上汽集团、长安汽车、奇瑞汽车、宁德时代等。

另外,瑞可达产品的定制化要求较高,随着公司业务规模的快速提升,瑞可达逐步引入 ERP(企业资源计划)、CRM(客户关系管理)、MES(制造执行管理系统)、PLM(产品生命周期管理)等系统,推进全面的信息化管理,对业务流程的实行过程监控,以此建立业务分析数据库,快速准确提供管理层所需的生产组织以及市场管理数据,实现生产组织、供应商管理和客户维护的科学化和精细化运作。其快速反应和响应能力亦成为客户成功拓展的重要因素。

国家政策支持,募投项目大有可为

近年来,我国通信和汽车领域的连接器制造企业无论从技术还是规模方面均

取得了快速发展。国内企业以通信领域技术迭代、国内新能源造车新势力崛起为 契机,在技术上打破了国外连接器企业在这两个领域的垄断,成功切入了全球主要通信设备集成商和知名整车厂商的供应链体系。通信和汽车亦属于国家政策支持、鼓励发展的电子元器件重点发展领域,从《产业技术创新能力发展规划(2016-2020 年)》,到《基础电子元器件产业发展行动计划(2021-2023 年)》,汽车电动化、网联化以及 5G 通信网络建设过程中所需的关键连接器产品均系产业规划重点发展的电子元器件产品。随着下游行业的技术快速迭代和需求规模增长,通信和汽车领域已成为国际和国内连接器产品最大的两个应用市场。

本次上市,瑞可达募投项目之一的“高性能精密连接器产业化项目”,将在现有主营业务的基础上进一步创新发展。高性能精密连接器产业化项目一方面进一步完善瑞可达的研发体系,增强其在高频高速通信连接器、新能源汽车连接器等高端连接器领域的技术和研发优势,不仅能够改进工艺流程、提高生产技术水平,还能够加快新产品的投放速度,更好的服务客户占领市场;另一方面以新老技术为依托,产业化的产品均属于主营业务产品系列,其客户群亦保持一致。该项目建成投产后,瑞可达不仅能补强研发短板,还能进一步扩大和优化产能,提高产品供应能力和服务能力,增强公司的竞争力。

瑞可达表示,未来将始终专注于为客户提供可靠的创新技术产品和服务,肩负“以顾客为焦点、创造客户价值”的企业使命,秉持“敬业、学习、创新、合作”的人文价值观,致力于成为全球连接器行业领先者之一。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