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 - IT科技 - 正文

不再错失良机,Vallen Asia与Infor合作实现供应链整合的精细化

来源:至顶网 2021-08-09 14:42:5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在双方看来,基于这样的合作,他们可以对一些数字化能力实现场景复制,从而赋能于全球更多的企业。

(原标题:不再错失良机,Vallen Asia与Infor合作实现供应链整合的精细化)

去年疫情期间的供应链困境,很多企业对此应该都还记忆犹新,全球经济停摆、交通阻断,原材料和上下游设备供应的断档,让很多企业的复工复产遥遥无期。彼时,供应链的灵活性直接影响着企业的生死存亡。

虽然事情不会总是如此极端,但不可否认,供应链的灵活与否、敏捷程度,势必会影响企业的生产进度,进而影响其客户的消费体验。进一步说,它可能还会直接导致企业错失商机。

有这么一个例子:五年之前,集成供应链解决方案和 MRO 工业分销供应商 Vallen 公司的业务空间出现了突然的大幅增长,但是,Vallen Asia 并没有做好应对这一增速的充足准备。“当时我们的系统是部署在本地的,定制化和敏捷度程度极差,无法为我们的解决方案和服务需求提供支持,导致我们错过了巨大的市场机会。”Vallen 亚洲地区首席执行官 Andrew Bennett 日前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

Vallen 亚洲地区首席执行官 Andrew Bennett

这段经历让 Vallen Asia 深刻意识到了保障供应链高效性和敏捷性的重要性,并为此开始了与 Infor 公司的战略合作,采用 Infor 分销企业云套件 Infor CloudSuite Distribution Enterprise 解决方案来解决复杂的库存占用和管理问题。

总拥有成本直降30%

Vallen 隶属于 Sonepar 家族式企业集团,主要业务是面向全球提供与间接物料供应链相关的服务,进行“整合供应”。例如,有一些超大型的工厂和制造商为了降低总拥有成本(TCO),他们就可以把物料、尤其是间接物料外包给 Vallen 这样的公司进行统筹。

从 2005 年进入亚洲市场开始,Vallen Asia 目前已经在中国、新加坡、泰国、马来西亚等国家和地区开展了业务,中国总部设在上海,并且在无锡、苏州、成都、天津等地都有分支机构和办事处,提供的解决方案涉及电子商务(如自动售货机)和网店服务、数字化供应链管理、CMI、VMI、分发、库房管理等等。

可以说,作为供应链的“整合方”,Vallen Asia面对的是面向全球的、更为复杂的供应链体系。其产品和部件往往来自于不同的国家和地区,并且还要送到不同的国家和地区,这意味着,它既要保证及时供应,还要精心计算每个产品和部件的恰当留存时间,才能把总体成本控制下来。而这,就需要足够强大和敏捷的技术平台支持。

和过去的本地内部共享服务中心不同,Infor CloudSuite Distribution Enterprise 提供的是 SaaS 模式,能够满足多租户环境的需求,并且,该环境还能针对 AWS for ERP 和所有连接的解决方案进行优化。“这保证了我们能够从专为我们业务构建的 Infor 应用中挖掘出全部价值,有助于我们专注于自己的核心竞争力。”Bennett 告诉记者,Infor CloudSuite Distribution Enterprise 已经为其带来了明显的成效——具体来说,降低了 Vallen 30% 的总拥有成本,让 Vallen 自身能更加以客户为中心,也更加地敏捷,并且,还通过推出电子商务业务创造了额外的收入流。“这让我们很好地适应了变幻莫测的市场环境,更快速地进行了业务的拓展,收入也在增加。”

据他介绍,使用与 Infor CloudSuite Distribution Enterprise 解决方案紧密集成的业务智能功能,Vallen Asia得以更顺畅地开展业务并提高了业务自动化水平,从而增强了工作效率。Bennett 表示:“对于我们的财务部门来说,无论是月末报告,还是为各个相关方耗费数小时建立不同的财务报告,现在都可以通过工作流程自动完成。无论是客户订单、报价单还是采购订单审批,该解决方案都可以帮助我们实现纸面流程的数字化,从而提高效率。”

为什么选择Infor?

这其实并不是双方的第一次合作,在此之前,Vallen Asia的团队已经对专为制造企业设计的ERP 解决方案 Infor M3 非常熟悉,所以,Infor CloudSuite Distribution Enterprise 的引入可以被视为是一种认可的延续。而这样的认可是有理念契合度支持的,“我们非常认同 Infor 关注垂直行业的理念,所以专注于垂直行业的 Infor CloudSuite 产品是完全符合我们期待的。”

除此之外,Vallen Asia也非常认同 Infor 通过 CloudSuite 所展现的愿景。“它不仅是 ERP,而且是一个非常全面的解决方案——包括业务分析、电子商务,还有我们现在正在评估的仓库管理(Infor WMS)功能。这是一个值得我们投入的生态系统,随着业务规模的扩大,我们能够在此基础上不断发展,这符合我们公司的发展规划。”

Bennett 认为,基于多租户平台,无论是 ERP 还是 BI,都能更好地帮助企业实现需求规划和仓库管理,同时也能更好地做到“权责明确”,“通过多租户平台,我们面向客户的时候就不需要再做冗余的工作,真正实现了‘他们做的就是他们做的,我们做的就是我们做的。’因此,我们的IT团队才能做到小而精。”据了解,Vallen Asia在新加坡、马来西亚、泰国和中国的业务仅由一支两到三人的精干 IT 团队提供支持,这使得专门的 IT 支持成本保持在最低水平,但丝毫不影响其服务水准。

“通过与 Infor 的合作,第一,我们可以以更少的资源去运作我们的业务,换句话说,也就是我们的生产效率得到了提高。尤其是在做规划的时候可以以更精益的方式去面对数百、数千、数万不同要素的规划。第二,这也可以改善我们的服务水平,举例来说,过去在面对大规模订单的情况下,我们会把所有的资源都铺在同一个客户身上,尽管市场上机会很多,但是每一单都耗费大量资源和时间。而在多租户模式下,我们就可以实现多个业务同时运行,因为它自动化程度更高,也更加敏捷,可以减少资源消耗。”Bennett 向至顶网记者解释。

与此同时,Infor 所提供的可扩展性功能也是 Vallen亟需的。Vallen 的目标是采用简化版的 ERP,在多租户云上能够自动更新到最新版本。而发挥 Infor 可扩展平台优势的一个先决条件是尽可能的简化,为此,Vallen Asia 已经更改了一些业务流程以达到简化的目的。Bennett 指出:“这是一项很好的基础性工作,现在正是我们这样做的好时机。最终,我们希望通过与 Infor 的合作和创新实现可扩展的增长。这将是衡量我们成功与否的真正标准。”

通过长期合作共同为企业赋能

关于此次合作,Infor 东盟和印度地区高级副总裁兼总经理 Fabio Tiviti 认为,双方更多的是强强联手、相辅相成的关系。“对 Vallen Asia 来说,他们有自己明确的战略,就是实现敏捷性;从 Infor 的角度来说,我们可以确保这种应用短时间的快速实施,并提供节省时间的标准化系统。我们清楚彼此的长处,所以合作也是相辅相成的。”Tiviti 告诉至顶网记者。

Infor 东盟和印度地区高级副总裁兼总经理 Fabio Tiviti

而Bennett 认为,基于这样的战略关系,双方就可以一起帮助更多企业提高其业务的连续性、安全性、敏捷性和自动化。“举例来说,Vallen 可以先做一个基线供应链的模型,然后与客户探讨他们期待的未来供应链的样子,以及希望实现的愿景。其中,Infor 的作用就是针对这些不同的功能和愿景提供具体的技术支持,改善他们的总体拥有成本。”他表示。

现如今,身处后疫情时代,企业在经历了供应链“生死局”之后显然已经越来越重视对供应链的重塑,希望通过数字化手段提高其灵活性和敏捷度。Bennett 强调,虽然在这个过程中各行各业的具体需求不同,但是有一些原则是共通的,并且,借助 Infor CloudSuite 也能极大缩短 Vallen Asia 为客户提供“量体裁衣”服务的过程。“这就是因为这个平台的扩展性极强,工具包也非常完善,使得我们在帮助客户实现定制化的时候就可以按点菜的方式来做。”

在双方看来,基于这样的合作,他们可以对一些数字化能力实现场景复制,从而赋能于全球更多的企业。“这也是我们保持长期合作关系的原因,从长远来看,这种灵活性和敏捷性确实必须建立在长期的合作基础上。”Tiviti强调。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