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 - IT科技 - 正文

IDC:2025年公有云IaaS和PaaS收入将突破4000亿美元

来源:至顶网 2021-08-12 10:06:3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IDC预测,明年企业AI预算将再18.8%,到2024年,机器学习软件和相关解决方案方面的相关支出总额将超过5000亿美元。

(原标题:IDC:2025年公有云IaaS和PaaS收入将突破4000亿美元)

产业数据

IDC预计,到2025年公有云IaaS和PaaS市场总收入将达到4000亿美元,在2021-2025预测期内的复合年增长率(CAGR)为28.8%。从收入份额来看,应用开发和测试、结构化数据管理、结构化数据分析将成为最大的几种细分工作负载。IDC预计,非结构化数据分析/数据管理和媒体流将成为增长最快的细分市场,复合年增长率分别为41.9%和41.2%。

IDC预测,2021年全球企业在AI软件、硬件和相关服务上的花费预计为3418亿美金。根据IDC的预测,与2020年相比,今年AI支出有望增长15.2%,并且未来几年还将保持强劲增长。IDC预测,明年企业AI预算将再18.8%,到2024年,机器学习软件和相关解决方案方面的相关支出总额将超过5000亿美元。

IDC手机季度跟踪报告显示,2021年第二季度中国智能手机市场出货量约7,810万台,同比下降11.0%。2021年上半年国内整体市场出货量1.64亿台,同比增幅6.5%。上半年市场的增长驱动力完全来自于第一季度相比去年同期更好的市场环境,而随着二季度原有重磅产品缺席,现有产品也未能完全激发大多数用户的换机需求,导致市场关注度下降,春节旺季结束后终端流速持续低于预期,众头部厂商不得不在第二季度放缓了出货节奏。

财报数据

英特尔发布第二季度财报,亮点之一是销售个人电脑芯片的客户端计算部门,该部门从疫情推动相关销售中受益,收入同比增长6%达到101亿美元。除了PC业务之外,英特尔数据中心集团该季度的销售额为65亿美元,同比下降9%。有一个部门表现很突出,那就是Mobileye自动驾驶部门,该季度的销售额同比增长了124%,达到3.27亿美元。

凭借着今年第二季度财务再度超出预期的财务业绩,AMD公司继续保持着强劲的增长势头。公司季度收入达到38.5亿美元,较上年同期增长99%。AMD公司的企业、嵌入式及半定制芯片业务取得了惊人业绩,收入同比增长183%、达到16亿美元。其中大部分增长是由AMD的全新EPYC芯片销量所推动。

华为发布2021年上半年经营业绩,2021年上半年,公司实现销售收入3,204亿元人民币,净利润率9.8%。其中,运营商业务收入为1,369亿元人民币,企业业务收入为429亿元人民币,消费者业务收入为 1,357亿元人民币。

SAP第二季度财报显示,该季度SAP收入增长了3%,达到66.7亿欧元,其中,22.7亿欧元来自云业务,云业务的季度销售额经过调整之后同比增长17%,根据IFRS会计准则计算是增长了11%,用于衡量未来收入情况的当前云业务未交货订单金额增长了20%。

2021年第二季度,亚马逊净销售额达到1131亿美元,相比去年同期的889亿美元增长27%。其中,亚马逊云科技净销售额达到148.09亿美元,相比去年同期的108.08亿美元增长37%;2021年第二季度运营收入41.93亿美元,相比去年同期的33.57亿美元增长25%(不计入汇率变动的影响,同比增长为32%)。

西部数据发布第四季度财报,该季度西数在不计入股票补偿等特定成本下的每股收益为2.16美元,收入为49亿美元,同比增长15%,数据中心设备和解决方案收入为17.8亿美元,同比增长6%。西数表示,企业硬盘出货容量超过104EB,创下公司历史纪录,其中最新的18TB能量辅助型硬盘占到了近一半。

Check Point近日公布了第二季度财报,收入和利润均超出预期,且今年的销售额有望突破20亿美元。在截至6月30日的这个季度,Check Point的总销售额为5.26亿美元,同比增长4%,好于分析师预期的5.238亿美元。

瞻博网络(Juniper Networks)第二季度的财务业绩好于预期,发布的报告显示非美国通用会计准则净收益为1.41亿美元,同比增长21%。另外,非美国通用会计准则每股摊薄收益为0.43美元,净收入为11.7亿美元,超过华尔街预期的11.4亿美元和每股收益0.39美元。

云网络公司Arista Networks近日发布第二季度财报,收益和收入均超出预期水平,并发布了对下一季度的强劲指引。第二季度Arista在不计入股票补偿等特定成本下的每股利润为2.72美元,收入为7.073亿美元,较去年同期增长31%。高于此前华尔街预期的6.75亿美元至6.95亿美元的收入,和6.87亿美元销售额,以及2.54美元的每股收益。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