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 - 公司动态 - 正文

奇精机械上半年营收净利双增长 汽车零部件业务切入新能源领域

来源:壹财信 2021-08-18 14:11:1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8月17日晚间,奇精机械发布半年报,2021年上半年实现营收9.88亿元,同比增长55.38%;实现归属于母公 […]

(原标题:奇精机械上半年营收净利双增长 汽车零部件业务切入新能源领域)

8月17日晚间,奇精机械发布半年报,2021年上半年实现营收9.88亿元,同比增长55.38%;实现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4981.46万元,同比增长62.34%。作为一家专业的机械精加工企业,奇精机械目前涉猎的洗衣机离合器等家电零部件、汽车零部件及电动工具零部件等三大主营业务板块齐头并进,上半年均实现了大幅增长,尤其是汽车零部件业务取得突破性进展。

报告期内,奇精机械家电零部件、汽车零部件、电动工具零部件业务分别实现收入7.26亿元、1.2亿元、1.27亿元,同比上年同期增长45.72%、94.84%、86.56%,并相比疫情前的2019年上半年均实现了正增长。

汽车零部件业务产销量攀升,正式“触电”

近三年以来,奇精机械汽车零部件业务持续实现正增长,2020年前三季度产值就突破亿元,首次超过电动工具零部件,正式成为公司的第二主业。2021年上半年,汽车零部件业务增幅更是接近翻倍。

目前奇精机械汽车零部件业务已与HUSCO、博格华纳、舍弗勒等世界知名汽车零部件生产厂商建立了稳定合作关系,位列上述企业的一级供应商。

值得一提的是,上半年,奇精机械汽车零部件产品也从传统燃油车、油电混合车零部件产品成功介入新能源汽车领域,配套Ford纯电动车的中间轴项目在各关键技术上取得突破性进展,已交付样品顺利通过客户的测试,虽然该产品规模较小,但标志着公司正式进入纯电动汽车产品领域。

当前在国家力推节能与新能源汽车、继续支持电动汽车等政策背景下,汽车产业趋向低碳化、信息化和智能化,也为汽车零部件行业带来了全新的机遇。根据中汽协数据,2021年1-6月,汽车产量、销量分别为1,256.9万辆和1,289.1万辆,同比分别增长24.2%和25.6%。其中,新能源汽车产量、销量分别为121.5万辆和120.6万辆,同比均增长2倍,销量已与2019年全年水平持平。

国际化战略稳步推进 智能制造升级加速

当前虽然国外疫情仍然严重,但奇精机械海外业务收入增长迅猛。奇精机械表示,主要得益于积极与客户沟通,凭借近几年新品开发的积累、完整的制造体系及保质保量的交付能力,使得大量海外订单转移给公司生产,从而实现业绩大幅增长。

2021年上半年奇精机械主营业务海外收入同比增长99.26%,接近翻倍,特别是洗衣机离合器海外销售收入同比增长115.59%,主要得益于三星业务大幅增长。另外公司泰国工厂一期投资建设已经完成,已通过客户审核开始量产,二期投资建设已开始启动,公司国际化战略正在稳步推进。

与此同时,面对材料成本上涨、汇率波动、人工短缺等经营环境变化,奇精机械还进一步优化了主营业务结构,提高了汽车零部件业务比重,同时加快自动化改造,推进数字化工厂建设,努力实现智能制造升级。

日前,奇精机械还与中国移动宁波分公司签订“5G+智慧工厂”战略合作协议,拟共同打造“5G+工业互联网”智慧工厂,进入数字化转型提速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