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 - 公司动态 - 正文

熊猫乳品上半年业绩强劲 积极布局前瞻产品

来源:壹财信 2021-08-19 09:47:1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8月17日晚间,”炼乳第一股“熊猫乳品(300898.SZ)发布2021年半年报,上半 […]

(原标题:熊猫乳品上半年业绩强劲 积极布局前瞻产品)

8月17日晚间,”炼乳第一股“熊猫乳品(300898.SZ)发布2021年半年报,上半年公司实现营收3.90亿元,同比增速65.48%;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3632.74万元,较上年同期增长222.37%;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的净利润,同比增长228.33%,基本每股收益0.29元。

公开资料显示,熊猫乳品成立于1996年,主营业务为浓缩乳制品的研发、生产和销售以及乳品贸易,主要产品包括”熊猫”牌系列调制甜炼乳、全脂甜炼乳、调制淡炼乳等,广泛应用于餐饮、烘焙、饮品、食品加工和家庭消费等领域,形成以炼乳、奶酪、稀奶油为核心的特色乳制品战略布局。

国内炼乳企业中,熊猫乳品凭借着技术、产品、品牌、营销等硬实力,在炼乳高端市场竞争优势突出,龙头地位显著。同时近年来,随着奶酪市场的逐步升温,熊猫乳品也积极布局奶酪产品赛道,凭借奶酪产品逐步切入C端细分市场。

勤修内外功 夯实炼乳龙头地位

作为国内炼乳领域的领军企业,熊猫乳品从事炼乳的生产和销售超过20 年,一直注重为客户提供安全和高品质的产品。

熊猫乳品浓缩乳制品下游客户主要为食品加工企业、烘焙店、餐饮店、饮品店和家庭消费等,客户不乏大型的食品制造企业,如香飘飘、蒙牛乳业、达能乳业、金丝猴等。

差异化营销战略赢得市场。熊猫乳品已经初步构建覆盖全国30余个省(区)市的销售渠道,以华东、华南地区为主,同时也在推进区域扩张。截至2021年6月经销商数量为174家,在大力推进经销商渠道下沉、深化原有网络布局的同时,不断推出新产品以带动新的经销商。

在市场储备方面,经过多年拓展经营,熊猫乳品已建立经销商渠道、直销渠道两大营销渠道。公司在经销商渠道方面已建立了涵盖全国大部分省份的经销商网络;在直销渠道方面,公司与国内多家知名的食品企业建立了长期的战略合作关系。

除了稳健布局销售渠道拓展产品市场外,熊猫乳品也不断勤修内功,在产品端和供应端提升了相关标准。

公司历来高度重视食品质量和安全。在原材料采购方面,公司制定了严格的供应商管理制度和原材料质量标准,确保原材料符合各项标准要求,保证产品质量安全。公司原材料奶粉主要由新西兰恒天然进口,从源头上保证了产品质量。

在配料方面,公司采用多年传承的工艺配比原材料,在原材料投放比例和投放时间上有精细的考究;在设备和工艺方面,公司将传统工艺与现代科技相结合,持续对工艺及设备进行优化升级,并且拥有德国自动生产线以及美国自动灌装封口线,保证了产品的高品质。此外,公司结合自身特点,在引入食品安全管理体系和风险评估管理的基础上,制定了一整套系统、严密的质量控制保证措施,确保贯彻到产品生产和流通的全部环节。

涉足奶酪棒布局前瞻产品

目前,熊猫乳品在保持主业快速增长的情况下,积极布局其他奶制品领域。

值得关注的是,熊猫乳品在奶酪市场的布局也逐步崭露头角。自2018年推出首款”熊猫”牌奶酪棒产品后,2020年又分别开发出马苏里拉奶酪、奶酪棒产品,所开发产品均已得到客户认可,并具有一定量的产值。

在今年4月召开的第104届全国糖酒会上,熊猫乳品推出专为中国儿童营养研制的520配方的儿童奶酪棒新品。据了解,熊猫儿童奶酪,围绕”专为中国儿童营养研制”核心理念,开始布局营养奶酪产业链,采用科学营养配方,结合现代化生产设备和工艺,研发更适合中国儿童成长需求配方的奶酪棒,推动儿童奶酪标准升级,助力中国儿童均衡营养、快乐成长。

据介绍,未来3年,熊猫乳品将以炼乳、奶酪、稀奶油等特色乳品为核心业务,以植物基食品和营养保健食品为相关多元化业务,做深、做透、做强、做专。通过打造优秀人才团队、有节奏进行资本运作、机制与管理创新、开拓新零售渠道,为世界贡献营养和美味,力争成为品质至上、品牌至尊的专业化乳品公司。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