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 - 人物动态 - 正文

“小巴菲特”阿克曼无惧Delta变体 称美债收益率下滑为投资者提供买入机会

来源:智通财经网 2021-07-20 07:03: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小巴菲特”阿克曼无惧Delta变体 称美债收益率下滑为投资者提供买入机会)

周一,有“小巴菲特”之称的潘兴广场资本管理公司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比尔·阿克曼表示,新冠病毒变异毒株Delta的扩散并没有对经济复苏构成重大威胁,他认为利率(美债收益率)会在经济大幅回升的背景下上涨。

阿克曼在接受采访时称:“我希望它(Delta)可以促使任何没有接种疫苗的人去接种疫苗。我不认为它会在很大程度上改变(经济的)表现在我看来,人们将看到大规模的经济繁荣,我们将在秋季迎来极其强劲的经济表现。”

阿克曼还指出,Delta致命性低于其他菌株,随着更多的人从感染中恢复,美国可以更快地实现群体免疫。他认为,随着经济继续从疫情引起的衰退中恢复,2021年下半年的债券收益率将呈大幅上升趋势。“我认为利率会上升,我认为短期利率的上涨速度会比人们想象的要快得多,到了年末……我认为,随着人们意识到经济将大幅复苏,我们的收益率将显著提高。”

阿克曼表示,周一美债收益率下滑为投资者提供了买入机会。10年期美债收益率自2月以来首次跌破1.2%。“今天的走势……我会在目前利率的基础上以长期固定利率借入尽可能多的资金。”

此前高盛也指出,尽管Delta来势汹汹,在广泛接种疫苗但近期放松了疫情限制的地区引发新增感染人数上升,但新增住院和死亡人数均保持在较低水平,与确诊病例增多几乎没有关联。高盛方面表示,Delta病毒对美国经济造成的影响可能是温和的,只有国际旅游等对疫情最为敏感的行业可能会继续受到冲击。

周一美股出现大幅调整,航空、邮轮等复苏主题板块的股价跳水,而受益于消费者在疫情期间居家的公司股价上涨。截至收盘,挪威邮轮(NCLH.US)、嘉年华邮轮(CCL.US)跌超5%,皇家加勒比邮轮(RCL.US)跌超3.5%,美国航空集团(AAL.US)跌超4%,美国联合航空(UAL.US)跌超5%,达美航空(DAL.US)跌超3%;Peloton(PTON.US)涨超7%,Chewy(CHWY.US)涨超6%,DoorDash(DASH.US)涨超4%。

(文章来源:智通财经网)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