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 - 公司动态 - 正文

深度解析神工股份股东航天科工创投减持原因

来源:壹财信 2021-08-26 14:46:4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8月23日晚,神工股份(688233.SH)发布公告,因基金存续期即将届满,已经进入清算阶段,公司持股5%以上 […]

(原标题:深度解析神工股份股东航天科工创投减持原因)

8月23日晚,神工股份(688233.SH)发布公告,因基金存续期即将届满,已经进入清算阶段,公司持股5%以上股东北京航天科工军民融合科技成果转化创业投资基金(有限合伙)(下称“航天科工创投”)计划减持全部所持公司2194.17万股股份,占公司总股本的13.71%。

一时间对于大股东清仓减持、大股东高位套现、公司经营、股权架构的影响等带有噱头的内容甚嚣尘上,记者对航天科工创投的整体减持情况进行梳理,理性去看待航天科工创投减持事项。

航天科工创投减持 基金存续期届满原因外或与聚焦主业有关

神工股份董秘表示,航天科工创投本次减持是因为基金存续期即将届满,已经进入清算阶段。航天科工创投人士表示,此次减持也为正常减持行为。

在此前神工股份上市招股书中也有提及:航天科工创投自锁定期届满之日起的24个月内,累计减持公司股份的数量可能达到所持有公司股份数量的100%。

实际上,神工股份与航天科工创投还有一些渊源。公司董事长潘连胜1988年至1993年任航天部第三研究院(即现在的航天科工三院)设计工程师,1993年至1994年获航天部公派赴日本东京三和工机株式会社任设计工程师。

资料显示,航天科工创投设立于2012年,是一只具有军民融合特色的,政府支持、社会资本参与的,市场化运作的创投基金。航天科工创投的主要发起方是中国航天科工集团公司,并得到了北京市支持。航天科工创投表示,几年来,他们对神工股份经营管理层充分信任,对公司未来发展非常看好。

最新披露的减持公告显示,航天科工创投持有2,194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13.71%,拟通过集中竞价及大宗交易的方式减持,其中,通过集合竞价、大宗交易方式减持的股份将分别自公告披露日起15个、3个交易日后的6个月内进行,任意连续30日内减持总数分别不得超过公司股份总数的1%、2%,对二级市场的影响也会相对减弱。

而对于航天科工创投减持,也有行业分析人士指出,此举或与航天科工集团聚焦主责主业宗旨相关。

中国航天科工官方网站发布《中国航天科工:聚焦主责主业 埋头苦干实干 为早日建成世界一流航天防务集团公司而奋斗》的新闻。

8月10日,中国航天科工党组书记、董事长袁洁指出,“十四五”期间,集团公司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按照以史为鉴、开创未来“九个必须”的根本要求,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以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以落实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以改革创新为根本动力,统筹发展和安全,聚焦主责主业,提升五大主业板块产业基础能力与产业链现代化水平,加快建设世界一流航天防务集团公司,有力支撑世界一流军队建设、航天强国建设。

神工股份业绩迎爆发期 获众多机构看好

分析指出,从航天科工聚焦主业的角度考虑,也不难理解本次减持的必要性。另一方面,对于神工股份本身,也会从生产经营方面带来利好。

更为重要的是,神工股份处于高景气赛道中,业绩迎来爆发期。

今年以来,受PC、Pad等电子产品以及汽车、AIoT设备等下游终端市场需求旺盛的影响,全球半导体产业得到快速发展,甚至部分半导体行业如MCU、电源管理、MOSFET与分立器件等行业甚至出现芯片短缺现象。半导体行业进入快速成长周期,推动了半导体领域的企业发展。

神工股份的经营业绩大幅走好,东兴证券、西南证券等众多机构出具买入和强烈推荐的研究报告。2021上半年业绩报告显示,神工股份实现营业收入2.04亿元,同比增长354.80%;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达到了1亿元,同比增长超过415.40%。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