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 - IT科技 - 正文

Nvidia将为美国Polaris超算系统提供动力 迎来百亿亿级人工智能新时代

来源:至顶网 2021-08-26 11:42:5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Nvidia今天宣布,正在帮助美国能源部的阿贡国家实验室建造又一台非常强大的超级计算机。

(原标题:Nvidia将为美国Polaris超算系统提供动力 迎来百亿亿级人工智能新时代)

Nvidia今天宣布,正在帮助美国能源部的阿贡国家实验室建造又一台非常强大的超级计算机。

Polaris超级计算机(如图)据称是美国能源部迄今为止最大的、基于GPU的超计算机,将坐落于Argonne Leadership Computing Facility(ALCF),在那里它将以针对用户算法和科学的庞大规模,为科学研究和发现提供辅助。

目前HPE正在负责构建Polaris系统,到2022年初部署时,将有2240个Nvidia A100 Tensor Core GPU配置到总共560个节点中,从而使其能够实现近1.4 exaflops的理论AI性能,以及高达44 petaflops的峰值双精度性能。

Nvidia公司副总裁、加速计算总经理Ian Buck表示,Polaris将迎来百亿亿级人工智能新时代,将带来新的科学突破,为社会带来难以置信的好处。他说:“Nvidia GPU加速计算平台为ALCF这样的先驱提供了具有颠覆性的性能,让Polaris这样的下一代超级计算机能够帮助科研人员突破科学探索的界限。”

ALCF表示,Polaris系统已被指定用于加速诸如新癌症治疗、清洁能源、推动粒子碰撞研究以发现物理学新方法等项目的变革性科学探索,还将让ALCF的研究人员能够更新他们能够用于Aurora的科学项目,后者是即将于明年上线的百亿亿级超级计算机系统。

ALCF主任Michael E. Papka表示:“Polaris是一个强大的平台,让我们的用户进入百亿亿级人工智能时代。采用大量Nvidia A100 GPU将对我们数据密集型和AI HPC工作负载产生直接影响,让Polaris能够解决全球最为复杂的一些科学问题。”

ALCF表示,还将通过同行评审的分配和应用项目,为学术界、政府机构和工业界的研究人员提供Polaris系统,此举旨在帮助科学界解决科学和工程领域的一些“重大挑战”。

目前Nvidia在超级计算市场的份额越来越大。今年7月,Nvidia宣布参与了Cambridge-1系统的建设,这是英国性能最强大的超级计算机,拥有80个DGX A100计算模块。此外,Nvidia还为Perlmutter提供硬件支持,据说这是全球最快的超级计算机,专为AI工作负载构建,以及坐落在阿贡国家实验室的另一台名为Selene的超算系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