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 - 公司动态 - 正文

瑞普生物上半年净利38.21% 精准切入宠物医疗

来源:壹财信 2021-08-27 16:20:1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8月26日晚,瑞普生物(300119.SZ)发布半年度业绩报告,2021年上半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约10.40亿 […]

(原标题:瑞普生物上半年净利38.21% 精准切入宠物医疗)

8月26日晚,瑞普生物(300119.SZ)发布半年度业绩报告,2021年上半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约10.40亿元,同比增长12.59%;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盈利约2.04亿元,同比增长38.21%。

具体来看,家禽业务实现收入约6.66亿元,同比增长2.72%;家畜业务实现收入约2.29亿元,同比增长70.88%;宠物业务实现收入约0.17亿元,同比增长43.34%;原料药业务实现收入11,477.27万元,同比增长1.32%。

对于营业收入增长的原因,瑞普生物称,公司收入增长主要得益于家畜业务走强、规模客户销量的导入,以及渠道覆盖率的不断提升;而利润增长,则主要受益于收入规模的长期稳健增长以及实施组织变革、精细化管理带来的运营效率的提升。

延伸产业链布局 提升业绩增长

瑞普生物近年来不断延伸产业链布局,致力于开发和生产高质量和高附加值的动保产品,业务范围涵盖兽药、养殖服务、宠物诊疗、生物技术产业基金等多个领域。如今,公司产品以源头创新、自主研发的动保产品为主,同时通过与国内外优秀的科研院所及高校合作进一步壮大产品管线。

截至本报告期末,公司在40多个疾病领域拥有280多种动保产品,其中化学药物近170种,生物制品60多种,饲料添加剂30多种,植物提取制剂30多种,覆盖家禽、家畜、牛羊和宠物。

半年报称,瑞普生物致力于为大客户提供精细化生物安全综合防控方案,持续开拓大客户,提升存量客户粘性,带动家禽集团客户业务收入同比增长近10%。

在增加大客户粘性方面,瑞普生物持续为规模养殖客户提供从生物安全防护、科学治疗、养殖精细化管理等一站式差异化解决方案,满足大客户在不同养殖区域的需求。

为了给更多客户带来贴心服务,瑞普生物利用旗下丰富的产品线资源,深耕细分市场和产品,并且打造出多元化产品组合。目前,公司已形成5款不同定位的特色家畜产品组合,并形成了一个完备且良性的生态产品矩阵,满足客户的多维度需求,带动家畜业务收入同比增长约71%。

前瞻性布局 精准切入宠物赛道

半年报数据显示,宠物业务实现收入约0.17亿元,同比增长高达43.34%。公司充分把握了宠物医疗这一优质赛道。

瑞普生物凭借国内最完善的宠物医药产品矩阵,以及与国际接轨的产品质量,在抗细菌、抗支原体、抗病毒、循环系统、消炎镇痛、抗寄生虫、手术麻醉、洗消及营养保健等9种疾病领域已拥有超过20款品类,覆盖8种剂型的宠物医药产品。

公司优秀的宠物产品矩阵,精准切入宠物赛道,围绕内科、心脏科、麻醉科等重点学科,结合宠物医生的用药需求,重点推广扶倍宁、安立消、干扰素等产品,加强与宠物医生和宠物主的互动,实现产品渠道协同发展,以上举措带动宠物药品收入同比增长约70%。

安信证券研报指出,前瞻性布局宠物医疗,有望贡献业绩弹性,公司董事长兼瑞派宠物医院董事长,充分把握了宠物医疗这一优质赛道,宠物医疗未来可期。

值得注意的是,报告期内,瑞普生物的科技创新能力得到持续提升,公司围绕关键技术取得兽药产品批准文号9项、饲料添加剂和添加剂预混合饲料产品新增备案9项、ISO质量体系证书2项、获得专利26件。

瑞普生物表示,根据目前在研产品的研发进度,公司计划进一步扩展生产产能,以提供可与业绩日益增长及渐趋成熟的在研产品相匹配的充足产能,提升产能规模效应,支持公司业务的可持续扩张。

8月1日,由国内最具影响力的企业管理专业传媒及服务平台《中外管理》杂志组织的第四届“中国造隐形冠军”评选历经6个月落下帷幕,瑞普生物在参选的86家企业中脱颖而出,荣获“中国造隐形冠军”殊荣。

资料显示,《中外管理》杂志在2018年倡议发起“中国造隐形冠军”,致力于打造中国最专业、最具公信力、最可持续和最具国际化专业背景的隐形冠军非官方评选平台,与国家工信部的专精特新“小巨人”和“单项冠军”申报工作,彼此呼应、相辅相成。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