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 - 公司动态 - 正文

半导体产业国产化加速 蓝盾全资子公司华炜科技电子元器件受热捧

来源:壹财信 2021-08-30 11:36:3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近年来,在相关产业政策的支持下,我国半导体产业开始进入快速发展阶段。产业政策和资金都向以半导体和集成电路为代表 […]

(原标题:半导体产业国产化加速 蓝盾全资子公司华炜科技电子元器件受热捧)

近年来,在相关产业政策的支持下,我国半导体产业开始进入快速发展阶段。产业政策和资金都向以半导体和集成电路为代表的高端制造业倾斜。国产化进程日益加快。蓝盾股份早在多年前已着手布局半导体元器件行业制造领域,旗下全资子公司广州华炜科技有限公司扎根半导体元器件制造领域多年,已成为集研发、生产、技术服务、产品交付于一体的行业标杆。

布局半导体元器件产业,华炜科技与国家战略同频共振

华炜科技是一家专注于电磁安防、电源防护、元器件制造的行业内首批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为民航、铁路、电力、通信、广电、石油石化以及民用等不同行业领域,提供专业的电磁安防及电源信号防护一体化技术解决方案。随着外部环境的日趋复杂,信息安全的外延已从传统的计算机网络数据扩大至各类应用领域,如检测、通信、控制、微电子检测设备所传输的电子信息流防护。华炜科技的浪涌保护器(SPD)及放电管(GDT)系列产品,即属于硬件安全管控、电源电磁防护范畴。

华炜科技的生产基地布局在江西、东莞两地,其中斥资近两亿元兴建的华炜(江西)产业园占地近90亩,放电管(GDT)产品线于2014年11月投产,成为华炜信号类放电管(GDT)生产基地,主要生产信号用的贴片及插件二、三极管产品。目前该产品线已导入自动、半自动生产线,在技术、生产及质量在国内外同行处于领先水平。

高规格严认证,华炜科技产品在国产化浪潮中受热捧

半导体元器件领域的放电管生产有较高的技术门槛,对产品品质、团队素养、工厂管理、售后服务及危机处理的要求比较高,需要一定的时间、技术、人才、客户资源的积累与沉淀。放电管生产、供应多年来一直是国外品牌爱普科斯(TDK)、Littefuse等几家企业垄断着全球市场半壁江山。华炜科技扎根放电管(GDT)制造领域多年,公司拥有近百项核心专利。系列产品已获得国内外多种安规认证以及测试机构的验证,如UL、TUV、SGS、RoHS认证、各防雷中心测试验证。

华炜放电管产品(GDT)广泛应用于各行各业电子类电源产品,为国内外多家知名品牌企业提供产品服务,如麦格米特、维谛技术、中光防雷、中国普天、上海贝尔、菲力克斯、中兴、三星、爱立信,产品经过十多年的技术沉淀,产品品质及服务得到用户一致好评。

用于信号类保护的贴片/插件二/三极管

用于电源类保护的多间隙金属陶瓷气体放电管

通讯类产品应用 消费类电子产品应用 安防类产品应用

工业类产品应用 电源类产品应用

华炜防浪涌器件产品(SPD),有近二十年的技术市场沉淀,产品广泛应用于国内外通信、铁路、民航、电力、石化及民用建筑领域。如中国电子科技集团、中国铁路总公司下属各大铁路局和铁路公司、中国通信集团、中国中铁和中国铁建下属工程局;中国移动通信集团及下属省市分公司,浪涌保护器长期为京信通信、维谛技术、麦格米特、泰豪科技、白云电气、鼎汉技术、通号集团等众多知名企业提供服务。

整合优势资源,华炜科技在全球参与市场竞争

华炜半导体(江西)产业园具有设备、资金、人员等多方面优势,伙伴公司新铂铼具备十多年的放电管技术沉淀,有成熟的生产工艺、品牌口碑、产品认证、客户资源等优势,通过进一步整合半导体领域放电管GDT、压敏电阻MOV、TVS、ESD等上下游产业链资源,搭建了一个以华炜科技为核心的“电源防护系列专家”运营平台。目前华炜为华为、中兴、大华、海康威视等多家公司提供产品服务。随着电子产品、汽车电子、新能源、人工智能的发展,华炜科技的产品放电管(GDT)元器件已在全球市场与TDK、与Littefuse、SET、槟城等企业展开竞争。

随着未来 5G 通信产业的快速普及,智慧城市、智能穿戴、新能源汽车、自动驾驶、智能家居、高铁运输等都会进入爆发式的增长。特别是随着智能穿戴和汽车自动驾驶主机模块小型化,国内半导体需求将呈爆发式增长。华炜科技战略规划了从防护元器件设计、制造、应用为一体的产业链布局,通过产业发展逐步涉及晶圆设计、芯片制造领域,为未来进军高端半导体产业制造奠定基础。

后疫情时代,蓝盾携手华炜科技打造“大安全战略”

集成电路是现代信息技术的基础,国家半导体产业基金已累计投资超过7千亿元,未来继续投入有望超过2万亿元,积极鼓励用资金增量增强产业的发展动能。蓝盾股份主导的华炜科技对半导体元器件产业的布局、发展,顺应了半导体产业发展的行业趋势。蓝盾近年持续扩大华炜放电管产线产能,华炜放电管订单出货量成倍增长,截止目前,在江西、东莞两个生产基地的订单已排到了12月份,华炜制造工厂正加班加点以自己的努力为半导体核心元器件国产化替代战略增砖添瓦。

未来,蓝盾股份将始终秉承“成为安全管控领域中国创造的典范、为国防民生的信息技术安全做出持续贡献”这一企业愿景,以技术领先为立命之本、以一流人才为创新之源、以资本扩张为腾飞之翼,将华炜科技打造成世界一流的浪涌过电压防护核心元器件研发生产、浪涌过电压防护装置制造、应用研究及测试评估的头部企业。开头破局者难,乘风破浪者远。在这个大变革时代,华炜科技在蓝盾股份“大安全”产业战略引领下,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必将开辟出崭新的局面。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