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 - 公司动态 - 正文

跑赢饲料行业增速,新希望六和做了这几件事

来源:壹财信 2021-08-31 11:37:2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2021年上半年,生猪价格下滑、原料价格波动加剧以及饲料全面禁抗,整个饲料行业加速洗牌。根据中国饲料工业协会统 […]

(原标题:跑赢饲料行业增速,新希望六和做了这几件事)

2021年上半年,生猪价格下滑、原料价格波动加剧以及饲料全面禁抗,整个饲料行业加速洗牌。根据中国饲料工业协会统计数据显示,2021年上半年饲料总产量1.39亿吨,同比增长21.1%,而作为国内饲料销量排名第一的新希望六和,上半年外销饲料增速甚至超过行业平均增速6%。

2000万吨之后又迎来29%增长

2020年,新希望六和饲料销量2392万吨,成为中国首家饲料销量破2000万吨的饲料企业。2021年上半年,新希望六和饲料产业继续保持高速增长。根据新希望六和2021上半年财报显示,新希望六和销售各类饲料产品1,353万吨,同比增长301万吨,增幅为29%。其中,外销料销量为1,011万吨,同比增长27%。

如果从细分品种来看,新希望六和外销猪料销量为265万吨,同比增长98%;外销禽料销量为654万吨,同比增长10%;外销水产料销量为64万吨,同比增长29%;反刍料销量为21万吨,同比增长42%。根据中国饲料工业协会数据,全国猪料、禽料、水产料、反刍料产量同比增长分别为71% 、-6%、9%、18%,新希望六和增长速度分别超行业27%、16%、20%、24%。

大幅增长的数据背后,既有市场机遇,又是企业运营能力的呈现。

打造中台,提升专业化能力

2021年上半年,新希望六和设立了饲料产业管理委员会,负责制定外销饲料的战略方向、市场规划、定价机制等相关政策,并通过在委员会下建立多个中台部门,帮助提升饲料产业各环节的专业化经营水平,并加强各环节之间的联动。

规模企业在大宗原料采购上一直具有比较优势。2021年以来,饲料涨价潮全面开启,猪料、禽料、水产料上涨幅度在50-125元/吨左右,部分鱼料涨幅达到200元/吨。在本土原料开发的基础上,新希望六和发挥行情研究中心的原料价格走势预判能力,在做好本土原料采购的同时,适时提高低价进口原料的采购比例,2021年上半年集采率达72%,关键品种集采率达到95%。通过建立完善的供应商评价机制,打造具有国内领先水平的原料技术检测及开发团队,新希望六和进一步从原料环节保障产品品质。

新希望六和还持续对小麦、高粱、糙米等低价替代原料日粮配方进行迭代、推广,在满足动物营养的前提下,推出非玉米型混合日粮、全小麦日粮、全糙米型日粮等配方品系,在原料价格波动时可以快速灵活调整配方,保持成本具有竞争力。

在提出打造全产业链综合动物营养服务平台,开展金融服务的基础上,2021年新希望六和又针对行业的快速变革和客户的需求变化,推出全国统一的“六大闭环服务体系”,进一步为客户提供一站式解决方案。这个体系内容丰富,包括增强猪场对生物安全防控能力的猪场ASF服务项目,推广现代化养殖技术的2+1培训机制与绿领计划,推动养殖体系化、标准化、流程化的SOP服务标准流程,推荐猪动保产品的配套服务,猪场协管服务与猪场评估服务,以及猪场批次化生产管理服务。

持续扩张的饲料版图

2020年底至2021年初的短短数月,新希望六和接连收购6家饲料厂。其中,张家界新瑞星和浙江海皇生物为特种水产饲料企业,江苏苏欣缘和河南牧鹤为生猪饲料企业,漳州红杉实现了新希望六和在福建空白市场的布局突破,昭通猪猪侠饲料则是为助推其云南片区实现饲料业务的战略规划。

可以看出,这一系列并购动作旨在优化全国产能布局,促进产品结构多样化,扩大市场占有率。

新希望六和早已在为下一轮增长,谋篇布局。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