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 - 公司动态 - 正文

上半年业绩双增,王子新材精细化运作初显成效

来源:壹财信 2021-09-01 14:31:1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8月31日,王子新材(SZ 002735)发布半年度报告,上半年公司实现营业总收入超7.7亿元,同比增长30. […]

(原标题:上半年业绩双增,王子新材精细化运作初显成效)

8月31日,王子新材(SZ 002735)发布半年度报告,上半年公司实现营业总收入超7.7亿元,同比增长30.71%。归属于母公司净利润达3273万元,同比增长43.74%。

王子新材表示,实现业绩双增,主要是因为公司在采取降本增效各项措施的同时,积极开拓新市场和新客户。

据悉,王子新材是一家包装行业的老兵,从事包装业务超过20年,2019年和2020年分别收购东莞群赞85%的股权及中电华瑞51%股权,将业务衍生到消费电子及军工科技行业,形成集绿色包装、军工科技、消费电子三大业务板块于一体的格局。

近几年公司一直坚持深耕细作,降本增效战略,对外,通过积极开拓产销辐射区域、强化客户服务、延伸服务领域。对内,引进技术设备、精细化内部管理等方式优化各利润中心的管控模式。

得益于此,报告期内公司实现塑料包装收入6.68亿元,军工收入1200万,消费电子收入9000万,其中塑料包装营业收入同比增长29.87%,消费电子营业收入同比增长20.38%。

从目前看,公司塑料包装板块已具备生产上百种包装材料的能力,能为客户提供多样化选择。并将产业布局在深圳、廊坊、青岛、武汉、珠海、郑州、成都、苏州、南宁、重庆、烟台、、河南等主要的电子产品和家用电器集中区。“贴身服务”,送货送到家门口,大大降低了客户供应链管理成本。

消费电子板块,客户涵盖Mophie、易马达、Philips、Bosch等横跨消费电子、动力、储能等知名品牌,在移动电源及便携式储能电源领域处于行业领先地位。

军工方面,中电华瑞已通过GJB9001C-2017国军标质量管理体系认证。能为客户提供从系统到模块、从硬件到软件的全方位技术服务。除此之外,还参与某项具备世界领先水平的前沿武器装备分系统和核心器件研制及生产任务,为国防装备国产化、自主可控做出了贡献,并屡次获得嘉奖。

未来,公司除了在传统塑料包装主业上深耕细作,将战略重点延伸至军工行业。计划持续推进收购中电华瑞剩余49%股份工作,围绕中电华瑞深挖潜在的军工产品和服务,沿着器件、组件、部件的产业方向继续加大投入力度。

目前,伴随着我国军工电子产业链发展的日渐完善,军工电子制造和军工电子技术不断提高,我国军工电子行业即将迎来发展的黄金期,前瞻产业研究院预计在2025年我国军工电子行业市场规模将达到5012亿元。

加强军事装备建设将成为未来5年军工行业主命题,各军种装备存在结构性缺口,将逐渐被军工企业补齐,军工企业的营收端、利润端也将得到大幅增长。

公司表示,未来除了中电华瑞外,还将持续跟踪可实现列装的高端科技与技术产品积极进行培育和并购,对于拥有可实现列装的高端科技与技术产品的军工企业会积极投入。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