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 - 人物动态 - 正文

李彦宏:未来八项技术是AI时代决胜关键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李彦宏:未来八项技术是AI时代决胜关键)


百度智能云完成了战略、架构、产品、生态四个方面的全面升级。

未来十年将是人工智能的时代,而人工智能时代的决胜关键是什么?

百度创始人、董事长兼CEO李彦宏给出了自己的答案。在近日举办的“2021智能经济高峰论坛”上,李彦宏指出,人工智能领域未来将有八项关键技术,分别是自动驾驶、数字城市运营、机器翻译、生物计算、深度学习框架、知识管理、AI芯片和个人智能助手,“这八项技术是AI时代决胜未来的关键,要提前布局,并长期、持续地投入。”

这些关键技术将融入未来的智能经济,而智能经济与产业变革的大幕正在揭开。在百度CTO王海峰看来,随着新一代信息技术的发展,以及数据的爆发式增长,产业开始应用智能技术,促进产出增加和效率提升,实现企业生产经营的智能化,再到整个产业的智能化。

其中,百度“云智一体”支撑数字化转型和智能化升级,加速产业智能化。而作为产业智能化的助力者,百度智能云也完成了战略、架构、产品、生态四个方面的全面升级。

战略方面,百度智能云以“云计算为基础”支撑企业数字化转型,以“人工智能为引擎”加速产业智能化升级,云智一体“赋能千行百业”,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相比以往,全新的战略更注重赋能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

在全新战略基础上,百度发布了“百度智能云架构2.0”。这一新架构包含“数字化底座、智能化引擎和全场景应用”。

其中, “数字化底座”包括基础云、数据库、物联网、边缘计算、区块链等基础平台,以及视频云、大数据、云原生开发和地图服务等,同时还有安全模块;“数字化底座”之上是“智能化引擎”,百度自主研发的飞桨深度学习平台为核心,软硬一体AI大生产平台百度大脑为支撑,包括AI中台和知识中台等;基于“数字化底座”和“智能化引擎”,百度智能云深入行业场景,打造智能应用,涉及制造、能源、城市、金融、医疗、媒体等领域的数字化转型升级。

产品层面,百度智能云全面升级,异构计算集约管理全面赋能企业。2021年其新上线和重要升级的产品多达80余款,包括AI异构计算平台百度百舸、全新升级的AI中台和知识中台等。

在生态层面,百度智能云通过“点线面体”支持数字化转型和智能化升级。目前百度飞桨已汇聚了360万开发者,百度大脑对外开放330余项AI能力,同时百度智能云坚持产学研融合,共同培养了超过100万AI人才。

(文章来源:21世纪经济报道)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