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 - IT科技 - 正文

4年布局100余基地 盒马有机菜实现“3元起”

来源:TechWeb.com.cn 作者:老喵 2021-09-17 17:23:5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4年布局100余基地 盒马有机菜实现“3元起”)

【TechWeb】9月17日消息,往年,市面上动辄几十块钱一包的有机菜,劝退了不少消费者。目前,一包250g的有机空心菜,在盒马的售价为3.9元,250g一包的有机生菜,盒马售价为3.8元。

据悉,盒马自2018年开始,在全国已经布局了100多个有机基地,仅上海就有三四十个。利用国内各个地区地理气温条件的差异,通过供应链能力实现“南菜东送、北菜南运”,比如上海地区盛夏绿叶菜少,就从云南调拨,这样就能保证不同的季节,消费者都能吃上品种丰富的当季有机菜,而不是反季节种植。

据了解,有机菜的种植成本、人工成本、损耗成本、认证成本,都远远高过普通蔬菜,这是几个推高有机菜价的主要因素。种植过程中,不能使用任何化学合成的农药、化肥、生长调节剂等化学物质,需耗费大量的人力除草、捕虫等。加上有机蔬菜还要定期进行单品农残检测,共计200多项指标,抽检1颗大白菜要600-800元。

上海万禾农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黄震表示,跟盒马建立稳定合作之后,我们的有机菜日均供应量翻了十几倍,最早才500多份一天,现在70%以上的有机菜都专供盒马。近两年供应量大涨,有机菜的价格也日渐走低。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