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 - 公司动态 - 正文

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AI决策解决方案持续助力企业数字化转型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AI决策解决方案持续助力企业数字化转型)

11月3日,在由深圳市工商业联合会(总商会)指导,深圳市企业高质量发展促进会及哈尔滨工业大学(深圳)深圳高质量发展与新结构研究院主办的”第二届高质量发展高峰论坛暨2021高质量发展领军企业、领军人物颁奖盛典”上,萨摩耶云凭借自身扎实技术实力,以及对绿色科技的深度应用,为碳中和这一全国性目标的价值赋能,成功斩获“2021高质量发展领军企业---绿色领军”奖,同时萨摩耶云创始人、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林建明也应邀参加“‘向新而行 质领未来’产业如何助力高质量发展”圆桌论坛。

图:萨摩耶云荣获“2021高质量发展领军企业---绿色领军”奖

助力经济绿色高质量发展,萨摩耶云在行动

作为当下全球性议题,发展绿色经济,推动实现碳达峰、碳中和,已经成为国家经济建设及各产业发展的重要准则之一。不久前《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做好碳达峰碳中和工作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正式发布,明确把碳达峰、碳中和纳入经济社会发展全局,以经济社会发展全面绿色转型为引领,以能源绿色低碳发展为关键,加快形成节约资源和保护环境的产业结构、生产方式、生活方式、空间格局,坚定不移走生态优先、绿色低碳的高质量发展道路。该《意见》也成为我国推进碳达峰、碳中和工作的纲领性文件。

《意见》指出,实现碳达峰、碳中和,是我国经济实现绿色高质量发展的必然要求,也是一场广泛而深刻的经济社会系统性变革,这意味着我国经济建设需要向集约化、清洁化、高效化转型,从而推动中国经济实现全面绿色转型,同时这也是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的重要内容。而对于如何推进经济社会发展的高质量转型,《意见》也指出要全面构建绿色发展的生产体系,推动产业结构升级,大力发展绿色低碳行业。

如今,随着移动互联和人工智能等先进绿色科技的突飞猛进,数字经济正依托技术进步,不断推动传统经济结构转型,在优化产业各生产链路,不断提高生产经营效率的同时,也在进一步降低企业生产能耗,助力传统产业实现高质量发展。而数字经济同样作为建设中国现代化经济体系的另一大内核,也成为推动中国经济实现绿色高质量转型的关键。

在此背景下,萨摩耶云作为中国数字经济的有力推动者,正基于自身技术实力,以AI赋能提升绿色科技服务质量,通过自主研发的一系列SaaS产品组合及数智萨摩耶云平台,为各行业提供端到端云原生科技解决方案,不断提升企业“智造”水平,提高企业生产经营效率,降低能耗,为推动中国经济结构从“制造向智造”的数字化转型,输出持续性动能。也由此,萨摩耶云在本届高质量发展高峰论坛暨2021高质量发展领军企业、领军人物颁奖盛典上,斩获“2021高质量发展领军企业---绿色领军”奖。

立足创新深耕AI决策解决方案,萨摩耶云致力成为客户首席增长官

作为一家中国领先的独立云服务科技解决方案供应商,萨摩耶云一直致力于将先进科学技术应用到企业实际生产经营当中,为提高企业经营效率助力。根据灼识咨询的资料,按 2020 年来自云服务科技解决方案的收入计,萨摩耶云已经成为中国第三大独立云服务科技解决方案供应商。

图:“向新而行,质领未来”主题圆桌

在萨摩耶云成立的6年时间里,其始终在通过智能化、数字化和建立生态系统推动产业实体的业务增长和结构转型,继而实现企业的高质量发展。具体来看,萨摩耶云利用机器学习及深度学习等前沿AI技术,持续对决策智能科技进行深度探究和运用,并基于此研发出一整套全链路的决策智能科学体系以及该体系下的一系列具体技术和产品,包括金融云解决方案、产业云解决方案、信用云解决方案。

在实际应用过程中,萨摩耶云金融云解决方案已经成为商业银行、消费金融公司、信托公司、小额贷款公司及保险公司等金融机构的重要合作伙伴,其专为金融机构打造的SaaS解决方案,能够实现全方位多渠道精准营销,并通过精准用户画像和良好体验,为扩大金融普惠范围助力,同时借助有效的流量渠道管理,提升金融服务质量。产业云解决方案则通过组合利用萨摩耶云的私域流量及智能决策能力,实现精准营销、用户精细化运营、新媒体运营,及智能化中台建设等重要功能,从而为各行业产业数字化转型的提供多元化的科技解决方案组合(SaaS或aPaaS形式),并持续致力于成为客户的首席增长官。信用云解决方案则主要提供协助金融机构透过增信及风险,参与管理资产质量及降低信用风险的解决方案。

图:萨摩耶云创始人、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林建明受邀参加圆桌论坛

与此同时,在为各行业提供切实有效的数字化转型解决方案的同时,萨摩耶云也在不断强化技术创新,并加大人才建设投入,夯实护城河。日前,萨摩耶云为充分发掘人才,推动技术创新,围绕“极限创新,激发热情”这一核心理念成功举办了首届“极客大赛”,不仅点燃了公司团队的技术热情,还让大家以更开放、包容的创新心态去进行前沿科技探索,显著提升公司的科技创新氛围,更为行业创新发展实现赋能,同时也为聚拢优秀科技人才,实现行业技术关键性突破创造了条件。

尤其是对于科技人才的重视,林建明也在圆桌论坛上表达了自己的看法,“人才是我一直关心的,无论社会发展到哪个过程,它都需要大量的人才,因此当下最重要的是先从高校开始,让更多的人才,如数学家等受到社会尊重,这是我们未来会参与的一个事情,我们企业未来也会在这上面有一些大的投入,支持这些基础学科的研究。”

事实也的确如此,根据公开信息显示,在萨摩耶云当前人员构成中,仅研发团队人员就达到245人,占公司总人数的57.6%,科技人才过半在业内也并不多见。由此便不难理解,为何萨摩耶云能行业中脱颖而出,并成为中国经济现代化建设过程中,推动产业经济数字化转型的重要力量。有数据显示,从2016年到2020年,中国数字经济增加值规模从22.6万亿元增至39.2万亿元,其中便不乏萨摩耶云的价值贡献。

可以预见,随着未来碳达峰、碳中和目标的进一步深化,更多行业的企业也将进入数字化转型升级。萨摩耶云所展现出来的科技创新实力,以及深耕AI决策解决方案,在持续推动企业转型升级过程中所积累的经验优势,也必将为企业转型升级的首选。因此萨摩耶云从某种程度而言,已经成为助力中国产业结构实现高质量发展,和推进早日实现碳中和目标的重要参与者之一。

声明:本文仅作为知识分享,只为传递更多信息,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任何人据此做出投资决策,风险自担。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