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 - 公司动态 - 正文

生态洞藏系助力迎驾贡酒业绩高增长,券商:未来将迎量价复合增长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生态洞藏系助力迎驾贡酒业绩高增长,券商:未来将迎量价复合增长)

原标题:“生态洞藏系”助力迎驾贡酒业绩高增长,券商:未来将迎量价复合增长

文 | 尚义

近日,迎驾贡酒交出了一份靓丽的三季度业绩,其中,生态洞藏系列助力营业收入、净利润的高速增长,功不可没。

为此,民生证券研报认为,迎驾贡酒生态战略清晰,产品线定位明确,未来公司将迎来量价复合增长。在三季报中,公司十大流通股东持股数量也出现增、减持行为。

“洞藏系”助力迎驾贡酒业绩高增长

来源:2021年第三季度业绩报告截图

近日,迎驾贡酒2021年第三季度业绩报告显示,前三季度:

迎驾贡酒实现营业收入31.8亿元,同比增长42.62%;

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9.62亿元,同比增长80.84%;

扣非后的净利润为9.12亿元,同比增长87.63%。

其中,第三季度内:

迎驾贡酒实现营业收入10.95亿元,同比增长27%;

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3.7亿元,同比增长86.23%;

扣非后的净利润为3.53亿元,同比增长96.69%。

分档次来看,2021年第三季度,迎驾贡酒中高档白酒和普通白酒的销售收入分别为7.37亿元、2.94亿元。

其中:

中高档白酒主要代表品牌包括生态洞藏系列、迎驾金星系列、迎驾银星系列;

普通白酒主要代表品牌包括百年迎驾系列、迎驾古坊系列、迎驾糟坊系列。

分区域来看,2021年第三季度,迎驾贡酒在安徽省内和省外的销售收入分别为6.14亿元、4.18亿元。

民生证券研报分析认为,无论迎驾贡酒的前三季度,还是第三季度经营业绩的高速增长,主要是由于生态洞藏系列保持高增长所致,盈利能力显著提升。

同时,业绩高增长也与契合安徽省内消费梯次升级趋势,迎驾贡酒“223”改革助力策略落地密不可分。

民生证券研报进一步分析认为,安徽省内经济高景气支撑消费稳步升级,龙头先行,市场格局清晰,主流价位段明确,如宴席场景主流价位向100+价位跃升,省会合肥引领200+向300+价位抬升趋势,公司系列化产品梯次布局,价位契合,承接域内主流消费价位,洞6、洞9主销100-300元价位段,洞16、洞20布局300-500元,同时产品导入阶段不同而更具备渠道利润等优势;

公司“223”改革助力,进一步厘清产品定位、精细化渠道布局、强化团队战斗力,聚焦生态洞藏系列,分区域、分品项招商,扩大核心终端网点,加强品鉴顾问和消费带头人签约,精细化操作提升了渠道掌控力。

此外,截止9月末,迎驾贡酒在安徽省内的经销商643个,新增13个,减少10个;省外经销商634个,新增4个,减少2个。

民生证券预测,未来迎驾贡酒生态战略清晰,产品线定位明确,安徽省内经济成长性将为消费升级提供稳固助力,公司金银星产品向生态洞藏系列梯次升级的动能足,看好公司在夯实六安大本营基础上,以合肥为制高点辐射全省布局的潜力,未来公司将迎来量价复合增长。

2大流通股东减持近117万股

公开资料显示,迎驾贡酒于2003年11月28日成立,注册资本为8亿元,法定代表人为倪永培。经营范围包括白酒及其他酒研发、生产与销售、粮食等原辅料收购等。该公司最大的股东是安徽迎驾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持股74.66%。该公司有11家对外投资企业,包括安徽迎驾酒业销售有限公司等。

截止9月末,迎驾贡酒的股东人数为5.058万户,较6月末下降幅度为18.49%,人均流通股为1.581万股,较6月末增长22.68%。

在十大流通股东方面,迎驾贡酒十大流通股东也出现了一些变化。

来源:东方财富网

第一大流通股东安徽迎驾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持股597,265,850股不变;

2家流通股东进行减持操作。

香港中央结算有限公司减持1,069,706股,持股比例降至1.97%;

海迎水投资管理有限公司-迎水月异9号私募证券投资基金减持10万股,持股比例降至0.41%。

1家流通股东进行增持操作。

中国银行-招商中证白酒指数分级证券投资基金增持15,970,808股,持股比例为4.03%。

2股东为新进股东。

中国银行-富国创新趋势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中国建设银行-鹏华中证酒指数证券投资基金(LOF)分别持股2,762,637股、2,404,169股,持股比例分别为0.35%和0.30%。

至于其未来如何?我们将持续关注!

声明:本文仅作为知识分享,只为传递更多信息,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任何人据此做出投资决策,风险自担。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东方财富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