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 - 公司动态 - 正文

口子窖Q3营收净利双增背后:高档酒占比下降拖累毛利率下滑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口子窖Q3营收净利双增背后:高档酒占比下降拖累毛利率下滑)

文 | 尚义

三季报显示,口子窖前三季度营收、净利润均以30%以上增速上涨,然而,受原材料涨价、设备升级,高档酒占比下降拖累吨价提升等因素影响,第三季度盈利能力略降,也导致公司毛利率出现小幅下滑。

同时,截止9月末,在前十名股东名单中,有4名持股人共计4697.15万股被质押。

三季度高档酒占比下降拖累毛利率下滑

来源:2021第三季度业绩报告截图

近日,口子窖发布2021年第三季度业绩报告显示,前三季度:

口子窖实现营业收入36.29亿元,同比增长35.05%;

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11.5亿元,同比增长33.2%。

其中,第三季度:

口子窖实现营收13.86亿元,同比增长24.02%;

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4.63亿元,同比增长22.7%。

对于业绩的增长?口子窖解释称:

“营业收入增长主要系本期公司高档产品销量、收入增加所致;净利增长主要系本期营业收入增加所致。”

公告显示:

口子窖前三季度高档白酒、中档白酒以及低档白酒分别实现销售收入34.45亿元、8027.74万元、6019.37万元,同比提升34.31%、96.04%、23.61%。

从销售区域来看,今年前三季度,口子窖仍以安徽省内市场为主。

公告显示,口子窖前三季度省内、省外分别实现销售收入28.68亿元、7.17亿元,同比提升41.52%、14.22%。

第三季度内,从产品角度来看看,报告期内中高档白酒销售收入35.2亿元;低档白酒销售收入0.6亿元。

渠道方面直销(含团购)销售收入5326万元,批发代理35.3亿元。省内市场28.6亿元,省外7.1亿元。

值得注意的是,2021年第三季度口子窖毛利率及净利率分别较去年同期下降2.44、0.36个百分点至74.31%、33.40%,盈利能力略降

券商最新研报分析指出,“主因由于原材料涨价、设备升级,高档酒占比下降拖累吨价提升。”

4名持股人共计4697.15万股被质押

最新公开数据显示,截止9月末,口子窖的股东人数为8.14万户,较6月末增长48.78%;人均流通股为7371股,较6月末下降32.79%。

来源:东方财富网

还注意到,三季度内,口子窖十大流通股东持股变化不大,十大流通股东中仅有2家股东出现了增、减持股票情况,其余8家流通股东持股数不变。

1家流通股东减持股份。

香港中央结算有限公司减持4,214,712股,持股比例降至2.80%。

1家流通股东增持股份。

中国银行-招商中证白酒指数分级证券投资基金增持4,188,941股,持股比例为4.80%。

来源:2021第三季度业绩报告截图

此外,三季报还显示,截止9月末,前十名股东持股名单中,有4名持股人共计4697.15万股被质押。包括,股东刘安省、股东黄绍刚、股东范博、股东朱成寅被质押股份分别为3476.39万股、500.01万股、178.6万股、542.15万股。

至于其未来如何?我们将持续关注!

声明:本文仅作为知识分享,只为传递更多信息,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任何人据此做出投资决策,风险自担。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东方财富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