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 - 风险投资 - 正文

大型PE看到楼市机会?海外房价涨声一片,黑石成西班牙最大“房东”,政府征税应对

(原标题:大型PE看到楼市机会?海外房价涨声一片,黑石成西班牙最大“房东”,政府征税应对)

尽管疫情仍未得到控制,但全球多国的房价仍在节节高升,“房奴”们的心都很累。这时,西班牙出了这么一招。

大型PE看到楼市机会

据海外媒体报道,西班牙政府正准备通过立法对房租进行控制,该法将保护弱势租户。支持该法案的西班牙左翼政党Podemos Party领导人伊奥尼?贝拉拉表示,“过去,大型投资基金在这里看到了投机房地产的利益,现在这种情况会受到限制,这些大房东可以继续做房地产生意,但要付出代价,例如上缴租金收入的30%以上作为税费代价。”

据悉,该法案还有许多其他举措,旨在禁止向大型投资基金出售住房,其中一项措施将允许地方政府要求拥有10套以上房产的机构为所谓“压力地区”的租金设定上限,也就是为房租设立“天花板”。此外,该法案还将允许地区实施税收激励措施,鼓励小业主降低租金,或实施惩罚措施,防止他们继续空置房产。

市场信息显示,黑石现在是西班牙最大的“房东”,该集团已经在西班牙拥有近30000套房屋。就在2013年,当地政府在债务危机之后迫切需要平衡账目,黑石集团就曾以1.29亿欧元的价格从马德里市购买了1860套公寓。

而在去年,黑石集团曾发布公告称,一项针对欧洲房地产的98亿欧元(约合107亿美元)的基金募集计划已经全部完成。实际上,鉴于欧洲经济增长出现放缓,黑石集团在2019年开始便布局这一地区的固定资产投资。

有分析人士表示,黑石曾经尝到甜头,例如在2008年金融危机期间,欧美和东南亚地区将房产作为“烫手山芋”抛售,黑石集团大举接盘,数年之后房价开始回升。黑石在金融危机期间收购的资产,事后证明都为其带来了丰厚的收益。而且房地产基金投资回报尤其显著,已经成为黑石最赚钱的业务之一。

海外房价涨声一片

在欧债危机之后,越来越多的西班牙人改为租房,扭转了几十年来当地住房拥有量上升的趋势。有机构的统计数据显示,过去五年西班牙平均租金上涨了40%以上。

高房价似乎成为疫情给全球经济带来的一大“后遗症”——多国纷纷采取经济刺激政策,持续攀升的房价已经引起多国决策层的关注。在欧洲央行最近的战略评估中,住房成本是公众表达的最大担忧之一。欧洲央行行长拉加德早在6月承认,“疫情防控期间房价与更广泛的经济发展之间的脱节,带来了价格调整的风险”。美国财长耶伦也表示,她担心“房价上涨将给首次购房者或收入较低的家庭带来压力”。欧洲央行执委施纳贝尔近日表示,央行必须从价格稳定和金融稳定的角度更多地关注房价。

尽管房地产被赋予了抗通胀的资产属性,但并不是所有国家或地区的房价上涨都能带来投资回报。国际清算银行货币和经济主管劳迪奥?博里奥认为,短期内房价上涨对经济是一件好事,但房价走高也可能会变成一种不可持续的繁荣,最终导致经济复苏逆转。

根据国际金融协会 (IIF) 的数据,二季度全球债务总额(包括政府、家庭、企业和银行债务,但不包括衍生品和各种其他特殊产品)升至296万亿美元的新纪录高位,环比增加了4.8万亿美元,这意味着自新冠疫情以来全球债务总额已惊人地增加超过36万亿美元。IIF可持续发展研究主管蒂夫蒂克表示:“如果继续以这个速度进行,预计全球债务将超过300万亿美元。”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