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 - 公司动态 - 正文

皇台酒业前三季净利亏1650万 拟深耕甘肃市场为中心辐射西北市场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皇台酒业前三季净利亏1650万 拟深耕甘肃市场为中心辐射西北市场)

文 | 尚义

受主营业务收入和毛利率下滑影响,皇台酒业2021年前三季度净利润亏损1649.6万元,同降超五倍以上,为稳定公司经营业绩,皇台酒业深耕甘肃本土市场,以甘肃为中心市场辐射西北市场,并逐步向全国市场开拓。

值得一提的是,二季度内,第六大流通股东瑞银集团在三季度内退出了公司前十大流通股东名单之列。

前三季度净利润同降超五倍

来源:2021年第三季度业绩报告截图

近日,甘肃皇台酒业发布2021年第三季度报告显示,前三季度:

皇台酒业实现营业收入3660万元,同比减少32.7%;

净利润为亏损1649.6万元,同比下降512.1%。

其中:

第三季度实现营业收入1135.1万元,同比下降24.4%;

净利润为亏损442.2万元,同比下降548.6%。

对于营业收入的变化?皇台酒业解释称:

“主要系期内经销与直销销售收入与去年同期基本持平,其他产品收入较去年同期减少。”净利润的下滑,主要系皇台酒业主营业务收入和毛利率下滑,销售费用和管理费用较2020年同期增加,经营业绩出现亏损。

事实上,今年以来,皇台酒业每个季度都出现亏损,二季度净利润亏损777.12万元,为单季度亏损最多季。

皇台酒业2021中报显示:

上半年公司主营业务收入2524.94万元,同比下降35.82%;

净利润亏损1207.39万元,同比下降500%;

其中,2021年第二季度:

公司单季度主营业务收入1330.41万元,同比下降56.95%;

净利润亏损777.12万元,同比下降182.37%。

深耕甘肃市场为中心,辐射西北市场

对于营业收入、净利润的亏损,股友们也是非常着急。

有股友在深交所互动平台上咨询,“第四季度了,公司还在亏损,公司管理层有没有拿出具体的解决方法?”

对此,皇台酒业回应称:

“公司目前全力推进武威根据地市场的建设,在此基础上深耕甘肃本土市场,以甘肃为中心市场辐射西北市场,推动宁夏、青海、新疆等泛区域化市场占有,并逐步向全国市场开拓。公司正在实施线上+线下的销售模式,建立了皇台酒类旗舰店、京东店、淘宝店、抖音直播等多网络销售平台。”

此外,还有股友更关心的咨询,“前三季度亏损,还有一个季度就是年报了,如果再亏损,是不是就ST了。”

对于这一问题,皇台酒业回应称:

投资者您好!您可以关注公司后期发布的业绩预告,公司严格按照深交所相关规定履行信息披露义务,感谢您对公司的关注。

瑞银集团退出前十大股东之列

报告期内,皇台酒业三季度末共有股东户数74598户,北京皇台商贸有限责任公司持有2466万股,占比13.9%。值得一提的是,UBS AG(瑞银集团)在三季度中退出了前十大股东之列。

截止9月末,皇台酒业的股东人数为74598户,较6月末下降了0.62%;人均流通股为2433股。

来源:东方财富网

三季度内,皇台酒业第一大股东上海厚丰投资有限公司持股3477万股占比19.6%,持股比例未发生变化。在十大流通股东也出现了一些变化。

1股东进行增持股份。

杨军增持3000股,持股比例为0.22%。

2股东为新进股东。

黄云海、张庆超分别持股675,800股和348,700股,持股比例分别为0.38%、0.20%。

来源:东方财富网

对比6月末公司十大股东发现,UBS AG(瑞银集团)在三季度中退出了前十大股东之列。

半年报显示,UBS AG(瑞银集团)在二季度内未新进股东,持股数为1,183,826股,持股比例为0.67%。

至于其未来如何?我们将持续关注!

声明:本文仅作为知识分享,只为传递更多信息,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任何人据此做出投资决策,风险自担。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皇台酒业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