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 - 公司动态 - 正文

“跨界”布局光伏圈 绿岛风出资460万布局分布式光伏发电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跨界”布局光伏圈 绿岛风出资460万布局分布式光伏发电)

文 | 尚义

近年来,伴随着房地产企业积极转型布局屋顶分布式光伏业务,与其息息相关的室内通风的上市公司,紧跟房地产企业步伐,也积极跨界布局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

460万布局分布式光伏发电

公开资料显示,绿岛风主要从事室内通风系统产品的设计研发、生产及销售,致力于改善室内空气质量、提高建筑节能水平。主要产品覆盖新风系列产品、风幕机两大品类、上百个系列、数千种型号,适用于民用住宅、市政基建、商业场所、工业厂房等国民经济各个领域。

绿岛风作为室内通风一家巨头企业,也开始瞄准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

为提升能源利用效率及建筑节能水平,促进绿色低碳新能源的发展,绿岛风决定实施安装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

11月16日晚间,绿岛风发布晚间公告称:

公司与振森电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为“振森电能”)签订《1267.63kWp 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合同》。根据合同约定,公司以自有资金460.15万元,由振森电能实施安装光伏发电项目,拟装机容量为 1267.63kWp,最终按实际装机容量进行结算为准。

合同显示,为保证项目的正常开展,双方在工程款和质保方面做了约定。

针对460.15万元的工程款,双方约定:

预付款:完成项目备案、取得备案受理文件之日起 7 天内支付合同价款30%,即138万元。

进度款:支架安装完毕,桥架、防雷扁铁、逆变器进场之日起7天内支付合同价款40%,即184万元;组件安装完毕7天内支付合同价款15%,即69万元。

结算款:项目全部完成具备供电局并网验收条件且正式并网发电后之日起7日内支付合同价款13%,即59.8万元;容量增减项目一并结算。

质量保证方面:

双方约定以合同价款基数2%作为质保金,并网验收之日起满180天内甲方无息支付合同价款2%,即9.2万元。

同时,双方约定,光伏系统配件整体质保期为1年,光伏组件质保10年,光伏组件功率质保25年,逆变器质保5年,均有振森电能负责设备的更换、维修。

资料显示:

振森电能的经营范围包括电力供应;

太阳能发电;

风能、光伏、光热发电项目开发、设计、投资、建设、运营与维护;

承接:环保、电力、智能化系统工程、机电设备安装工程的施工;

电站智能化监控与清洁系统研发及技术服务;

储能、充电桩技术服务;

合同能源管理;

工程管理服务;

工程勘察活动;

工程设计活动;

新能源技术推广服务;

销售:机电产品,输、变、配电设备,电工器材,新能源产品,电力材料,风能、光伏、光热产品及设备。

落后就要挨打?紧跟房地产布局转型

值得一提的是,绿岛风布局分布式光伏发电,也是受房地产行业影响所致。

近年来,随着市场利润缩减,房地产企业开始寻找目标积极转型,发展新的业务增长点,屋顶分布式光伏这个“屋顶赚钱”的生意成为部分房企新的发展方向。

11月10日,万科A在投资者互动平台表示,公司物流业务已经就仓储物流光伏屋面开展相关行动,目前已完成部分园区分布式光伏的论证,将逐步统筹研究落地方案。

万达也透露即将落地商业综合体屋面光伏项目,第一批共选了8个项目试点,目前在招投标过程中,分别是酒泉万达、南京建邺万达、太原万达广场、海口秀英万达广场、赤峰红山万达广场、东营东城万达广场、西安高新万达广场、天津滨海万达广场。

2019年12月,新城控股与国开新能源成立合资公司——吾盛能源设备科技有限公司。工商资料显示,新城控股持股45%,国开新能源持股40%,管理团队锂越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持股15%,新城提供100多个吾悦广场作为光伏场地,国开新能源提供资金成本优势,锂越则提供智慧能源管理经验,整新能源设备、储能设施、节能方案和群控策略等。

碧桂园与国家能源集团合作,精心打造的国内首座铜铟镓硒薄膜建筑光伏一体化示范建筑在潼湖科技小镇启航,标志着建筑光伏已经进入2.0时代,开启绿色建筑新纪元。该示范项目位于碧桂园潼湖科技小镇首开区内,是国内首个建成并投入使用的光伏建筑一体化全覆盖楼宇,为打造节能环保的建筑树立了标杆。

除屋顶光伏外,光伏技术在房地产的应用,还包括太阳能热水、太阳能采暖、太阳能制冷以及空调和照明系统等。碧桂园在全国多家碧桂园酒店建设光伏发电项目以及综合能源项目

由此可见,一直与房地产行业命运息息相关的绿岛风,也不得不随着大势布局光伏圈。

至于其未来如何?我们将持续关注!

声明:本文仅作为知识分享,只为传递更多信息,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任何人据此做出投资决策,风险自担。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太阳能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