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 - 公司动态 - 正文

金种子前三季净利亏损1.44亿 营收不及成本增速致毛利率下滑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金种子前三季净利亏损1.44亿 营收不及成本增速致毛利率下滑)

文 | 尚义

今年以来,金种子业绩表现差强人意,在营业收入增长超20%以上的情况之下,公司净利润却持续亏损,前三季度净利润亏损1.44亿元,较去年同期相比亏损幅度持续扩大。

此外,2019年上半年成为公司十大流通股东的陕西柳林酒业集团有限公司,在今年第三季度悄然消失在十大流通股东名单之中。

前三季净利亏损1.44亿

来源:第三季度业绩报告截图

近日,安徽金种子发布2021年第三季度报告称,前三季度:

金种子实现营业收入为8.07亿元,同比增长21.58%;

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亏损1.44亿元,去年同期净利润亏损1.05亿元,同比下降37.36%,亏损幅度继续扩大;

扣非后的净利润亏损1.63亿元。

其中,第三季度内:

金种子实现营业收入为2.62亿元,同比增长3.18%;

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亏损4652.3万元,上年同期净亏损5065万元,同比下降8.14%;

扣非后的净利润亏损5277.3万元。

对于第三季度净利润的大幅亏损?金种子解释称:

“主要系年初至报告期成本上升、加大研发投入投资收益减少及终止确认以前年度所得税负债所致。”

业绩公告还显示,金种子前三季度的营业成本5.9亿,同比增长23.2%,高于营业收入21.6%的增速,导致毛利率下降1%。

公告显示,前三季度,金种子的中高档酒、普通白酒分别实现营业收入1.59亿元、3.1亿元。

从产品销售渠道来看,渠道方面直销(含团购)销售收入1503万元,批发代理4.5亿元。省内市场4.1亿元,省外5642万元。

陕西柳林酒业集团有限公司退出十大流通股东之列

最新数据显示,截止9月末,金种子的股东人数为12.74万户,较6月末下降幅度为24.45%,人均流通股为4761股,较6月末上升32.36%。

此外,还发现,金种子在三季度内的十大流通股东发生了一些变化。

来源:东方财富网

2大流通股东进行增持。

中国银行-招商中证白酒指数分级证券投资基金增持1,029,500股,持股比例增至4.94%;

中国建设银行-鹏华中证酒指数证券投资基金(LOF)增持1,526,100股,持股比例增至0.76%。

安成英、刘海波、上海景林资产管理有限公司-景林丰收3号私募基金、上海景林资产管理有限公司-景林景泰丰收私募证券投资基金为新进股东,持股数量分别为6,990,000股、6,611,900股、3,881,900股和3,704,101股,持股比例分别为1.15%、1.09%、0.64%和0.61%。

来源:东方财富网

值得一提的是,对比6月末公司十大流通股东名单发现,陕西柳林酒业集团有限公司在三季度中退出了前十大股东之列。

数据查询显示,2019年半年报显示,陕西柳林酒业集团有限公司为新进十大流通股东,排名第六,持股数量为15,296,159股,持股比例为2.33%。

至于其未来如何?我们将持续关注!

声明:本文仅作为知识分享,只为传递更多信息,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任何人据此做出投资决策,风险自担。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东方财富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