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 - 公司动态 - 正文

新能源产业布局再发力 晶科科技拟16.5亿投建300MW光伏发电项目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新能源产业布局再发力 晶科科技拟16.5亿投建300MW光伏发电项目)

文 | 绿水

为进一步扩大公司光伏电站运营规模及全球化战略布局,晶科科技动作频频。

左手拟出资16.41亿元投资建设金昌市金川区西坡300MW光伏发电项目,右手拟以1510.9万美元收购关联方旗下的San Juan光伏发电站。

受此消息影响,晶科科技的股价7日震荡走高,截止下午收盘时,晶科科技的股价报收于9.52元,上涨幅度为3.48%,公司总市值为275.54亿元。

拟16.5亿投建300MW光伏发电项目

12月7日晚间,晶科科技公告称:

为进一步扩大公司光伏电站运营规模,公司全资下属公司金昌晶科拟投建甘肃省金昌市金川区西坡300MW光伏发电项目(简称“金川西坡项目”),实际建设规模为375MW,投资总额约16.41亿元。其中,资本金出资比例约30%由公司自筹,其余资金通过向金融机构申请贷款解决。

来源:公告截图

公告称:

金川西坡项目拟拆分为两个150MW的子项目,实际建设规模为187.50MW,建设期预计6个月,运营期25年,并由金昌晶科的全资子公司金昌市晶亮电力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金昌晶亮”)和金昌市晶阳电力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金昌晶阳”)各自承建和运营。

其中,金昌晶亮150MW项目实际建设规模为187.50MW,预计总投资约8.21亿元,其中固定资产投资约8.08亿元。项目建成后,年均发电量约3.51亿千瓦时,年等效利用小时数约1872.89小时。预计运营期内年均营业收入约9255.55万元,年均净利润约3006.19万元。

金昌晶阳150MW项目实际建设规模为187.50MW,预计总投资约8.20亿元,其中固定资产投资约8.07亿元。项目建成后,年均发电量约3.51亿千瓦时,年等效利用小时数约1872.89小时。预计运营期内年均营业收入约9255.55万元,年均净利润约2979.45万元。

对此,晶科科技表示:

“作为绿色电能项目,项目建成后每年可为电网提供清洁电能7.02亿千瓦时,节能减排效果显著,具有良好环境效益和社会效益。项目建成后有助于公司进一步扩大光伏电站运营规模,有利于公司通过规模化、集约化管理提升整体效率,符合公司战略发展方向。”

在风险方面,晶科科技也表示:

“受项目合规手续办理进度、当地季节天气和疫情因素,以及配套工程汇集升压站的建设进度等因素影响,本项目的施工进度及并网时间存在一定的不确定性。若项目不能按进度建设完成,可能面临项目指标取消、减少配置、减少保障性并网小时数或调整为市场化交易的风险,并进而导致项目无法实现预期收益。同时,项目建设用组件等设备价格波动较大,可能存在因工程物资及建设费用上涨导致项目建设成本超预算的风险。”

拟1510.9万美元收购SanJuan光伏发电站

来源:公告截图

为进一步推进全球化战略布局,同时为实际控制人和关联方切实履行避免同业竞争的承诺之所需,同日,晶科科技另一份公告显示:

公司全资下属公司晶科电力香港拟以1510.9万美元收购关联方晶科能源间接持有的Cordillera Solar IS.A. 100%股权。Cordillera Solar I S.A.是阿根廷San Juan光伏发电站的项目公司。

在补偿承诺方面,晶科能源和晶科能源阿根廷承诺San Juan光伏发电站在2022年至2024年实现净利润累计不低于600万美元。如未达成,根据股权收购协议约定,将给予晶科电力香港现金补偿。同时,若该项目权益收益率低于 16.41%,则晶科能源和晶科能源阿根廷将通过补足现金方式使得收益率达到 16.41%。

据了解,本次收购标的位于阿根廷。截止2020年末,拉丁美洲的可再生能源装机容量接近280GW,十年间上涨了60%以上。受疫情影响之下,大力发展可再生能源成为拉丁美洲应对实现经济发展的重要渠道。这也为晶科科技的全球化战略提供了好的契机。

对此,晶科科技表示:

“本次收购符合公司的全球化发展战略,有助于提升公司在拉美地区的品牌影响力,为公司在后疫情时代的海外市场开发奠定基础,对公司进一步推进全球化战略布局具有积极意义。”

国内、国外同时发力拓展光伏新能源业务,晶科科技未来业绩成效如何,还有待市场检验,我们也将持续关注!

声明:本文仅作为知识分享,只为传递更多信息!本文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任何人据此做出投资决策,风险自担。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晶科科技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