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 - 公司动态 - 正文

中利集团加速布局新能源领域,近两年签订多份协议效果待显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中利集团加速布局新能源领域,近两年签订多份协议效果待显)

作者 | 绿水

在“双碳目标”大背景下,中利集团加快布局光伏、风电等新能源领域的步伐。

近两年,中利集团以合作框架协议、合作开发协议,整县光伏开发投资建设项目合作协议等理由共签订17份项目协议,12月21日,中利集团再签订一份合作协议,截止目前,有关布局光伏、风能等新能源领域,中利集团累计签了18份项目协议。

拟完成500MW光伏电站项目合作开发或并购

12月21日,中利集团发布公告称:

公司与皖能合肥发电有限公司签订《合作框架协议》,双方拟在地面光伏、风电项目、源网荷储、多能互补一体化基地、整县分布式光伏、储能电站开发建设、光伏运维等领域展开全面合作,共同推动双方的深度合作和共同发展,规划十四五期间,预计争取完成500MW左右的光伏电站项目合作开发或项目并购。

来源:公告截图

对于此次签订合作框架协议?中利集团表示:

皖能合肥母公司安徽省能源集团有限公司是国内一流的国有能源投资集团和综合能源服务商,此次签约,对公司后续与其集团体系内各子公司建立合作伙伴关系起到了积极示范效应,为公司进一步开拓安徽省内乃至全国范围内的新能源市场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同时,安徽省近年来大力支持光伏产业发展,促进光伏重点项目快速落地,并于今年7月份发布了《安徽省光伏产业发展行动计划(2021-2023年)》。双方开展新能源、储能项目开发工作提供了较强的政策支持,有利于公司进一步拓展安徽省内新能源市场;有利于消化公司正处于爬坡期的光伏组件及电池片产能,对公司经营产生正面积极影响。

受此消息影响,22日公司的股价低开高走,截止下午收盘时,公司股价报收于7.52元,上涨幅度为3.87%,公司总市值为65.56亿元。

近两年已签订17份合作协议

事实上,伴随着“双碳”政策的落地推进,光伏、风电等新能源领域炙手可热,诸多上市公司积极布局该领域,中利集团更是积极的跑马圈地,促进公司在该领域的业务拓展和创新。

统计数据显示,近两年,中利集团以合作框架协议、合作开发协议,整县光伏开发投资建设项目合作协议、整县屋顶分布式光伏项目开发建设协议书等理由共签订17份项目协议,截止目前,17份项目协议均处于履行中。由此可见,中利集团在布局光伏、风电等新能源领域的手笔不可谓不大。

2021年12月3日,公司与大关县政府签订《项目开发建设框架协议》,双方拟在大关县围绕“整县分布式光伏”,同时推进“6+1”风光储充氢绿色智慧光伏、智慧城市、智慧农业、乡村振兴等领域投资开发,重点建设屋顶、工业、交通、农业、养殖、观光等清洁能源及云平台数据中心。预计整县屋顶项目可建100MW左右以上,整县“6+1”项目可投资建设400MW 以上分布式光伏电站。

11月16日,公司与政府签订《项目开发建设框架协议》,双方拟在大关县围绕“整县分布式光伏”,同时推进“6+1”风光储充氢绿色智慧光伏、智慧城市、智慧农业、乡村振兴等领域投资开发,重点建设屋顶、工业、交通、农业、养殖、观光等清洁能源及云平台数据中心。预计整县屋顶项目可建100MW左右以上,整县“6+1”项目可投资建设400MW 以上分布式光伏电站。

11月9日,公司子公司腾晖光伏与淮南市田家庵区人民政府签订《投资框架协议》。双方经过友好协商,本着互惠互利、诚实守信、平等自愿的原则,就腾晖光伏在安徽淮南市田家庵区投资5GW高效光伏组件项目的建设、运营相关项目事宜达成协议。

10月28日,公司与国家电投集团新疆能源化工有限责任公司签订整县分布式光伏合作开发协议,双方拟在新疆实施整县屋顶分布式光伏、大型地面光伏项目开发、建设、运营,评价项目、综合智慧能源、网源荷储一体、合同能源管理等方面展开全方位战略合作。

......

2020年10月23日,公司与北控清洁能源集团有限公司签订《战略合作协议书》。双方本着平等互利的原则,经友好协商,在友好合作的基础上,建立双方长期战略合作关系。据了解,双方将在全球范围内的新能源市场开展合作或合资发展。在国内平价光伏电站项目开发、EPC建设与运维等实现全面合作。

财务数据显示:

2020年,中利集团净利巨亏29.2亿元,进入2021年,公司净利仍处于亏损状态。据最新一期财报,中利集团今年前三季度实现营业收入约为80.36亿元,同比增长31.92%;对应实现归属净利润约为-14.8亿元,同比下降353.28%。

对于公司今年前三季度业绩亏损的原因,中利集团称:

由于公司受专网通讯业务影响,相关资产存在重大损失风险,合计对前三季度净利的影响金额约为亏损11.66亿元,此外,公司光伏板块未能实现盈利。

快马加鞭式的签订光伏、风能等新能源领域的协议,对于中利集团的业绩帮助有多大,从二级市场来看,公司股价并没有多大起色。目前来看,还是一个未知数!

声明:本文仅作为知识分享,只为传递更多信息!本文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任何人据此做出投资决策,风险自担。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智慧农业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