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公司新闻 - 正文

腾付通母公司回应深交所续展中止相关问询

来源:中国网财经 2022-02-21 15:33: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腾付通母公司回应深交所续展中止相关问询)

中国网财经2月21日(记者安然 朱玲)日前,腾付通母公司*ST腾邦发布了《关于对深圳证券交易所创业板关注函〔2022〕第53号的回复公告》(以下简称“回复公告”)。回复公告称,截至公告日,公司子公司深圳市腾付通电子支付科技有限公司《支付业务许可证》续展中止审查事项暂无最新进展。

2021年12月22日,中国人民银行官网发布第三批非银行支付机构《支付业务许可证》续展决定,其中腾付通被中止续展审查。2022年1月15日,深圳证券交易所向*ST腾邦下发关注函,要求说明子公司腾付通公司《支付业务许可证》续展中止审查事项是否已有最新进展,并充分提示风险。

*ST腾邦回复公告中还表示,续展中止审查后腾付通经营遇到压力,从目前交易数据统计看,日均交易额有所下降,公司要求业务部门根据市场变化采取相应措施并将根据重整进度和监管部门的要求做好稳定市场的工作。同时,公司将根据重整进度以及腾付通业务开展情况及时进行信息披露和风险提示等相应工作。

“因公司正在开展重整事宜,腾付通向人民银行申请中止审查,2021年12月15日,公司收到广东省深圳市中级人民法院(以下简称“深圳中院”)下发的《民事裁定书》,深圳中院不予受理破产重整申请。公司于2021年12月20日向广东省高级人民法院(以下简称“广东高院”)递交《民事上诉状》,申请广东高院依法裁定受理公司提出的破产重 整申请。广东高院是否支持上诉请求,最终判决结果尚存在不确定性。敬请广大投资者理性投资,注意风险。” *ST腾邦回复公告中如此表示。

值得一提的是,这并非腾付通业务首次遭监管问询。2021年5月,深交所针对*ST腾邦控股股东腾邦集团的资金占用问题进行了重点问询。在问询函的回复中,*ST腾邦表示,腾邦集团对上述占用资金已经归还完毕,归还金额1.976亿元,其中9000万元支付给腾付通用于购买POS机。

对此,深交所要求*ST腾邦说明上述POS机的采购详情,以及是否存在资金再次流向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及其关联方的情形。而后,腾付通母公司腾邦国际再次回复深交所问询函,对POS机银行卡收单业务做进一步的说明。

腾付通所持支付牌照业务类型包括互联网支付、移动电话卡支付、银行卡收单,业务范围覆盖全国,主要面向河南、山东、福建、东三省、广东、浙江等支付业务交易规模较大的省份进行POS机推广。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腾邦退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从短期技术面看,近期消息面一般,主力资金有流出迹象,短期呈现震荡趋势,市场关注意愿一般。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