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公司新闻 - 正文

汇付天下更名“汇付支付” 称暂无A股上市安排

来源:中国网财经 2022-02-25 13:13: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汇付天下更名“汇付支付” 称暂无A股上市安排)

中国网财经2月25日讯(记者安然 朱玲)近日,第三方持牌支付机构“汇付天下”更名为“汇付支付”。天眼查信息显示,2022年2月22日,“上海汇付数据服务有限公司”名称变更为“上海汇付支付有限公司”。

汇付天下向中国网财经记者回应称:为落实人民银行政策要求,做好规范持续发展,我公司于2021年向人民银行申请变更名称,并已于近日得到人民银行批复同意,更名后公司业务不变。

中国网财经记者进一步就“重回A股上市”传闻向汇付天下相关负责人求证,其表示:“这部分确实目前没有安排”。

“更名”为提前落实政策要求

据了解,2021年1月,中国人民银行发布了《非银行支付机构条例(征求意见稿)》。其中第七条明确规定,非银行支付机构的名称中应当标明“支付”字样……不从事支付业务的,任何单位不得在单位名称中使用“支付”字样。

尽管《条例》尚未正式落地,但支付机构已经开始进行相关调整。就更名而言,去年8月,携程旗下支付机构上海东方汇融就将公司名称变更为上海程付通支付有限公司。

而记者注意到,目前名称中不带“支付”字样的支付机构还不少,比如银联商务股份有限公司、天翼电子商务有限公司、中移电子商务有限公司、网银在线(北京)科技有限公司、联动优势电子商务有限公司、捷付睿通股份有限公司等。

回应称A股上市暂无安排

值得一提的是,汇付天下曾登陆港交所,被称为“第三方支付第一股”。2018年6月,其IPO招股价为7.5港元,上市首日破发。然而距离上市不到三年后的2021年2月,汇付天下股份买卖进行最后交易,宣布完成退市。

“我们是国内第一家上市的支付机构,也是行业内第一家私有化的公司,我们有更大的想法。”汇付天下董事长兼CEO周晔去年曾在某论坛上公开表示。

私有化之后外界一直传闻,汇付天下将筹备A股上市,或将很快启动上市。就此,汇付天下回应中国网财经“这个确实目前没安排”。

2021年12月31日,汇付天下因“阻碍外汇管理机关依法进行监督检查或者调查”等5项违法,受到国家外汇管理局上海分局处罚,被责令改正并给予警告,被处罚款447万元。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