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公司新闻 - 正文

443家聚合支付型机构完成备案 新增中金支付、美的网络等12家

来源:中国网财经 2022-03-23 16:29: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443家聚合支付型机构完成备案 新增中金支付、美的网络等12家)

中国网财经3月23日讯(记者安然 朱玲)近日,中国支付清算协会更新通过备案的收单外包服务机构名单,截至目前共有13047家机构获得此资质。而聚合支付服务方面,共有443家聚合支付类型机构成功备案,新增中金支付、美的网络等12家聚合支付技术服务类型机构。

艾媒咨询首席分析师张毅向中国网财经记者表示:“通过备案管理,整个收单外包服务,包括聚合支付就变得有章可循,有规可蹈,把整个行业纳入到整个行业组织的规范管理体系里面来了。”

新增12家聚合支付备案企业

据了解,收单外包服务机构业务类型包括特约商户推荐、受理标识张贴、聚合支付服务、特约商户维护、受理终端布放和维护等。

中国网财经记者注意到,新增的12家聚合支付服务机构,从注册地来看包括广东省3家,重庆3家,上海2家,以及北京、浙江、江苏、贵州各1家。其中,包括中金支付、美的网络等。

新增聚合支付备案企业名单

公开资料显示,中金支付有限公司是中金金融认证中心有限公司的全资子公司,成立于2010年2月,注册资金1亿元;而美的网络成立于2015年2月,由佛山市顺德区美的家电实业有限公司100%持股。

专家:备案管理让行业有章可循、有规可蹈

早在2020年,中国支付清算协会发布了《收单外包服务机构备案管理办法(试行)》。要求合作外包机构按照该《办法》规定及时主动向协会申请备案,对于未在协会规定期限内完成备案的外包机构,收单机构应在保证商户服务延续性的前提下有序终止收单业务合作。

这也意味着,未备案的企业与通过备案但经营不规范的企业后续将无法开拓收单业务。但中国支付清算协会也曾表示,收单外包服务机构备案公示信息不构成对外包机构服务能力、持续合规情况的认可,不作为其对外提供服务安全性的保证。

艾媒咨询首席分析师张毅向中国网财经记者表示,通过备案管理,整个收单外包服务包括聚合支付变得有章可循,有规可蹈,把整个行业纳入到行业组织的规范管理体系里面来了,为政府未来出台相关法律法规提供了尝试。

此外,就在几日前,中国支付清算协会在还发布了《收单外包服务机构自律规范(试行)的通知》(以下简称《办法》)。《办法》要求进行全面自查。自查发现不符合《办法》规定的,外包机构应制定整改方案,形成自查整改报告存档备查,并于2022年2月28日前将自查整改报告报送全量合作收单机构。外包机构应于2022年4月30日前完成整改工作。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