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公司新闻 - 正文

华融消费金融2021年资产总额降至70.35亿

来源:中国网财经 2022-04-13 10:12: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华融消费金融2021年资产总额降至70.35亿)

中国网财经4月13日(记者安然 朱玲)近期,中国华融(HK:02799)在年报中披露了旗下待售子公司华融消费金融2021年的经营情况。年报显示,中国华融集团终止经营活动收入主要为2021年划分至持有待售的子公司华融消费金融产生的收入,终止经营活动收入为12.38亿元,同比增长12.3%;2021年税后利润为2.39亿元,同比增长58.3%。

年报还显示,截至2021年12月31日止,华融消费金融分类为持有待售的主要资产总额为70.35亿元。而记者注意到,根据此前披露的财务信息,2020年末的资产总额为79.55亿元,其大约下降了12%。

零壹财经研究院于百程院长接受中国网财经采访时表示,从数据看,华融消费金融在2021年采取了适当收缩规模的策略,在营收和利润上保持了两位数增长,但相比行业其他已披露业绩的消费金融公司来说要逊色。目前已披露业绩的其他消费金融公司,资产规模均实现两位数以上增长。

资产总额70.35亿 同比下降约12%

资料显示,华融消费金融于2016年1月成立,注册资本9亿元,由中国华融、 合肥百货大楼集团、 深圳华强资产管理有限责任公司、安徽新安资产管理有限公司共同设立。2021年11月,中国华融通过北京金融资产交易所挂牌转让华融消费金融70%股权,于2021年12月通过公开竞价受让该部分股权。

财报显示,终止经营活动收入为12.38亿元,同比增长12.3%;税前利润为2.36亿元,较2020年同比增长61.6%;本年度税后利润为2.39亿元,较2020年同比增长58.3%。

截至2021年12月31日止,华融消费金融分类为持有待售的主要资产总额为70.35亿元,负债总额为17.39亿元。而根据此前披露的财务信息显示,2020年,华融消金资产总计79.55亿元,负债总计71.66亿元。

财报还显示,2021年度,华融消费金融佣金及手续费收入仅3.5万元,2020年度则为78万元;其他收入及其他净损益为10.3万元,2020年度则为178.8万元。

拟售予宁波银行 待监管部门核准

中国华融表示,2021年12月27日,公司与受让方宁波银行签订合同,拟向对方转让华融消费金融股份有限公司70%股权,上述股权转让通过北京金融资产交易所进行公开挂牌出售。因此,公司将华融消费金融划分为持有待售。随着华融消费金融被划分为持有待售,消费金融业务不再包括在集团业务中,华融消费金融构成终止经营。

4月7日,宁波银行在年报中称,公司以10.91亿元受让华融消费金融股份有限公司70%股权。本次股权受让尚待获得相关监管部门核准。而在此之前的3月25日,宁波银行发布关于调整2022年日常关联交易预计额度的公告披露,因华融消费金融业务开展需要,新增同业授信额度80亿元、非授信业务额度50亿元。

据业内消息披露,宁波银行承接华融消费金融股权成为控股股东后,拟其新公司将更名为“宁银消费金融”,并已在着手筹备新业务。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深圳华强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