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公司新闻 - 正文

因资金结算不合规等问题 3家机构被中国支付清算协会约谈

来源:中国网财经 2022-04-26 16:29: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因资金结算不合规等问题 3家机构被中国支付清算协会约谈)

中国网财经记者4月26日(记者安然 朱玲)日前,中国支付清算协会发布公告称,4月20日,协会针对举报处理中的相关问题约谈了3家会员单位负责人。但公告并未披露具体企业名单。

公告显示,举报处理中发现的问题主要有:特约商户挪用商户收款码、特约商户转接或挪用网络支付接口、超出核准业务覆盖范围开展银行卡收单业务、资金结算不合规、支付账户超限额等。

据记者了解,对违规机构进行约谈是中国支付清算协会近年进行行业合规引导的常规方式。2021年5月和12月,中国支付清算协会就曾分别约谈了7家和3家会员单位。

博通咨询资深分析师王蓬博向中国网财经记者表示,从信息统计来看,超出核准业务覆盖范围开展银行卡收单业务、挪用商户收款码和网络支付接口、特约商户资金结算不合规等四项问题是近两年约谈透露出来的主要问题。

“特约商户资金结算不合规,就容易发生大商户“二清”等问题;擅自挪用商户收款码和网络支付接口,就容易被洗钱和跑分平台利用。”王蓬博告诉记者。而据媒体报道,受“二清”事件影响,去年多家支付机构被暂停河北地区拓展业务。

另外,违反支付账户限额是本次约谈出现的新问题。王蓬博表示,可能是支付机构没有严格执行《非银行支付机构网络支付业务管理办法》。该办法对实名认证账户分为三类,要求不同类型账号的余额付款功能、余额支付限额不同。

据介绍,协会在约谈中通报了各单位存在的违规问题,并提出进一步加强内控合规管理,规范特约商户入网审核,加大巡检力度,强化交易监测和支付账户管理,并进一步加强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等自律管理要求。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