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公司新闻 - 正文

尚诚消金“换帅”:杨嵘接棒任董事长 2021年净利润0.72亿

来源:中国网财经 2022-04-29 14:41: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尚诚消金“换帅”:杨嵘接棒任董事长 2021年净利润0.72亿)

中国网财经4月29日(记者安然 朱玲)4月28日,银保监会上海监管局发布公告,核准了杨嵘、黄成上海尚诚消费金融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尚诚消费金融”)董事长、董事的任职资格。公告称,上述两位拟任人均应自批复之日起3个月内到任。

就新董事长的职业履历,以及上任后公司的业务布局是否将发生变化等问题,中国网财经记者通过拨打尚诚消费金融客服联系相关人员进行采访,截至发稿,尚未得到相关人员回应。

值得一提的是,2021年以来,尚诚消费金融副董事长、董事等多个职位出现人事变动。数据显示,2019年至2021年尚诚消费金融净利润分别为0.61亿元、0.12亿元、0.72亿元,同比增速分别为200.75%、-80.47%、500%。

杨嵘接棒施红敏获任董事长

尚诚消费金融成立于2017年8月,注册资本10亿元。从股东构成来看,上海银行和携程分别持股38%和37.5%,博裕资本和红杉资本的关联企业分别持股12.5%和12%。

观察杨嵘的履历,据界面新闻等多家媒体报道,杨嵘自2017年尚诚消费金融成立至今一直任职董事,曾为上海银行零售业务部总经理,曾担任上海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信用卡中心法定代表人。

此前,尚诚消费金融董事长为施红敏,其现任上海银行党委副书记、执行董事、副行长兼首席财务官。资料显示,施红敏自尚诚消金开业起便兼任该董事长,目前仍担任公司法人。

值得一提的是,2021年以来,尚诚消费金融副董事长、董事等多个高管职位出现变动。中国网财经曾报道, 今年4月19日,监管核准赵军尚诚消费金融董事的任职资格。

另外,去年4月,监管分别核准冯雁尚诚消费金融副董事长任职资格,核准了陈淡敏担任公司董事任职资格。而此前其副董事长职位由携程金服CEO章婷婷担任。

就新任董事长的职业履历,以及上任后公司的业务布局等是否会发生变化等问题,中国网财经记者通过拨打尚诚消费金融客服联系采访,截止目前,尚未得到相关人员的回应。

2021年净利润0.72亿

根据上海银行日前发布的2021年财报,截至2021年末,尚诚消费金融总资产为 127.27亿元,同比分别增长0.69%,报告期内实现净利润0.72亿元,同比增长500%。

但中国网财经记者注意到,0.72亿元的净利润,放到行业中对比来看仍处于“腰底部”位置。在目前已经披露2021年业绩的消费金融公司中,尚诚消费金融的净利润仅超越了苏银凯基、小米消金和晋商消金,排名倒数第四位。与头部消金的差距也十分明显,尚不足招联消金净利润的三十分之一。

记者梳理还发现,2018年至2021年,尚诚消费金融净利润分别为0.61亿元、0.12亿元、0.72亿元,同比增速分别为200.75%、-80.47%、500%。可见,近几年其净利润波动较大。

另外,近年来尚诚消费金融贷款余额也止步不前。数据显示,2019年至2021年,尚诚消费金融的贷款余额分别为120.83亿元、121.24亿元、121.99亿元。

零壹财经研究院院长于百程向中国网财经记者表示,从已经公布的业绩来看,消费金融公司之间差距依然明显,呈现明显的梯队分布。而造成这种分化的原因,有设立时间早晚的因素,也有业务综合能力、各方资源差异的影响。

尚诚消费金融有自营产品,涉及线上及线下业务,同时也从事助贷业务。尚诚消费金融旗下线上现金借贷产品有“诚e借”,还在2021年上线了大额产品“白领贷”和“精英贷”,此前曾推出线下产品“业主贷”、“保单贷”、“车主贷”。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上海银行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