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公司新闻 - 正文

华融消金70%股权转让获批 将迁址至宁波

来源:中国网财经 2022-05-07 15:07: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华融消金70%股权转让获批 将迁址至宁波)

中国网财经5月7日(记者安然 朱玲)昨日,银保监会官方网站披露了其对华融消费金融变更股权的批复,同意宁波银行受让中国华融持有的华融消费金融70%股权,批复日期为4月27日。

根据批复,股权变更后,宁波银行出资6.3亿元,持股比例为70%;合肥百货大楼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出资1.38亿元,持股比例为15.3%;深圳华强资产管理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出资0.72亿元,持股比例为8%;安徽新安资产管理有限公司出资0.6亿元,持股比例为6.7%。

昨日晚间,宁波银行也披露了关于华融消费金融股权受让完成的公告,表示已完成本次股权受让的相关事宜,已持有华融消费金融70%股权。

从竞价拍下股权到监管核准落地,宁波银行等待了4个月。去年8月,中国华融资产管理股份有限公司正式“兜售”华融消金的股权。直到去年12月22日,宁波银行以10.91亿元人民币的价格竞得该部分股权。同月27日,宁波银行方与中国华融签署产权交易合同。

在监管批复中,银保监会强调,在股权变更后,华融消费金融应尽快将注册地迁址至宁波市。而除了注册地即将面临迁址之外,脱离了中国华融的“华融消费金融”也将面临更名的问题。

事实上,宁波银行此前已经开始筹划华融消费金融的业务布局。3月25日,宁波银行发布关于调整2022年日常关联交易预计额度的公告。其中显示:因华融消费金融业务开展需要,宁波银行新增同业授信额度80亿元,非授信业务额度50亿元。

公开信息显示,目前业内共有30家消费金融公司,其中“银行系”占比2/3。零壹财经研究院院长于百程表示,宁波银行于2018年曾公告拟设立永赢消费金融有限公司,但到目前未能落地。此次华融消费金融70%股权转让,给了宁波银行一个契机,最终得以收获消费金融牌照,实现零售业务版图的扩充。

中国华融2021年年报数据显示,华融消金2021年总营收实现12.38亿元,同比增长12.3%。其中,利息收入为12.38亿元,同比增12.6%。截止2021年末,华融消金的资产总额为70.35亿元,负债总额为17.39亿元。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深圳华强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