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公司新闻 - 正文

京东科技发布供金平台Lite版 效率提升75% 核心企业三周可接入

来源:中国网财经 2023-04-19 09:15: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京东科技发布供金平台Lite版 效率提升75% 核心企业三周可接入)

中国网财经4月19日讯(记者 朱玲)4月18日,2023京东供应链金融科技产业峰会·广州站举办,京东供应链金融科技平台Lite版(以下简称“供金平台Lite版”)在峰会上正式发布。供金平台Lite版可助力产业链核心企业更快速、更低成本地搭建供应链金融平台,更优质的服务上下游链属中小微企业。相比传统纯本地化部署模式,供金平台Lite版接入效率可提升75%,接入时长降为平均三周左右。


  京东供金平台Lite版 让核心企业链属融资更轻更快

大力发展供应链金融科技、搭建生态型的供应链金融平台已经成为实体经济领域各行各业的广泛共识。然而,在现实的产业运行环境中,产业链核心企业在搭建供应链金融平台过程中,仍受限于平台建设成本高、不同交易场景下的金融产品难统一、产业上下游平均授信率及授信额度低、平台精细化运营成本高、不同风险偏好的资金端匹配难,使得供应链金融平台的进一步大规模推广遇到了一定阻碍。

京东科技旗下供应链金融科技业务相关负责人表示,大型国央企由于场景繁多、业务复杂,需要相对较重投入的产业数字化平台来支撑其核心业务,并通过供应链金融服务来实现其供应链的“业财一体”。这种方式的产品和系统建设时间相对长,投入成本也较高。而更多的中腰部核心企业,由于其业务属性及所处的快速发展阶段,需要更轻量化、更便捷高效的供应链金融服务平台,通过平台多渠道资金对接,精准匹配链属企业资金需求,进而带动产业链业务增长。基于广泛的市场调研和产业客户反馈,京东科技在2022年推出京东供应链金融科技平台“双链联动”模式的基础上,推出“更快更轻”的京东供应链金融科技平台Lite版,以满足不同产业客户接入供应链金融服务平台的不同需求。

京东供金平台Lite版的核心是本地化+SaaS化相结合的模式,部署速度快,成本也更低,可助力核心企业快速“上马”供应链金融平台,最大效率落地对链属中小微企业的金融服务;在产品丰富度方面,供金平台Lite版将预付、应收、存货资等多个不同业务场景,以及供应链流转过程不同环节的融资产品和融资服务纳入同一入口和界面,实现一个平台部署多个产品,便于核心企业整合运营;在服务客户效能方面,基于供金平台Lite版可接入京东科技智能风控体系和运营体系,实现产业链上下游客户的授信覆盖广,授信通过率高,与此同时缓解核心企业自身在服务链属客户过程中的重复繁杂的运营工作;在融资渠道方面,供金平台Lite版可基于链属小微企业的融资需求和风险情况链接多元化的资金方,实现精准资金路由。


综合来看,京东供金平台Lite版可基于这四大特点,助力核心企业快速且可持续地进行数字化运营和供应链金融服务,高质量提升链属中小微企业的授信覆盖度和额度满足度。

重点服务大消费、大制造、能源化工等领域 平台快速落地

目前,京东供金平台Lite版已开始上线运行,在大消费、大制造、能源化工等领域落地服务天章实业集团、道恩集团等核心企业。

天章实业集团与京东供应链金融科技的明星产品京保贝已经合作了十年,目前京保贝提供的融资服务实现其天章纸品业务近五成的采购费用,2023年天章实业集团旗下子公司乐活科技(妥了网)开始与京东供应链金融科技达成科技型合作。通过京东供应链金融科技平台Lite版,乐活科技(妥了网)接入了多家金融机构,开始服务于其链属上下游的各类企业,不仅提升了链属企业的融资能力,保障了整个供应链的稳定性,还在这个过程中提升了产业链的综合服务能力,对自身主营业务的增长也融入了新的动力。

化塑供应链呈现“两头大,中间小”的“哑铃状”。相对于上下游的大企业来说,中游的塑料制品生产企业在产业链中往往相对弱势。尤其在原材料采购环节,很难获得传统信贷融资,面临着很严重的资金周转难题。在化塑领域的大型流通贸易企业道恩集团也接入了供应链金融科技平台Lite版。构建了更全面多维的企业客户画像,通过数据网关模块直接接入风控,业务系统不需要针对场景开发新的数据接口,有效降低各方的接入成本。通过供金平台Lite版,道恩下游的小型塑料制品生产企业凭借与上游贸易企业道恩集团的原材料历史贸易情况,即可轻松获得融资服务。

据京东供应链金融科技相关负责人表示,未来,京东供应链金融科技平台Lite版将与“双链联动”模式充分协同,围绕更多行业客户需求,提供从全链路贯通到轻量化部署 “可重亦可轻” 的多样化选择,助力核心企业数字化升级,提升产业链上下游中小微企业的融资可获得性。

(文中图片由京东科技供中国网财经使用)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