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公司新闻 - 正文

哈银消费金融遭央行处58万罚款 2022年投诉量同比增长65%

来源:中国网财经 2023-05-19 15:18: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哈银消费金融遭央行处58万罚款 2022年投诉量同比增长65%)

中国网财经5月19日讯(记者安然 朱玲)日前,哈尔滨中心支行行政处罚信息公示表显示,2023年5月9日,哈银消费金融有限责任公司(简称“哈银消费金融”)因违反征信管理相关规定,被处58万元罚款。

就“被罚具体事宜为何?”、“进一步采取了哪些整改措施“等问题,中国网财经记者邮件联系哈银消费金融进行采访,截至发稿,暂未收到回复。

违反征信管理相关规定

官网显示,哈银消费金融是由哈尔滨银行作为主要出资人发起设立的、全国第19家开业的持牌消费金融公司。公司于2017年4月正式开业,2019年引入百度旗下度小满金融战略投资。当前注册资本为15亿元。

厚雪研究首席研究员于百程表示,此次哈银消费金融被处罚的项目为违反征信管理相关规定,属于金融机构违规的高发领域。记者也注意到,2022年3月,晋商消费金融就因未按规定将异议处理结果书面答复异议人、未准确报送个人信用信息,被处以罚款49万元。

于百程表示,消费金融行业处于不断规范、利率下降、持续数字化以及竞争者增多的格局中,叠加疫情等因素的扰动,消费金融公司之间的竞争,更加体现为综合能力的竞争,而合规经营也是当下消费金融公司竞争力的体现。近两年以来处罚暴露出的问题,也为行业的业务合规提供了警示参考。

 2022年投诉量同比增长65%

根据哈尔滨银行公布2022年年报披露的哈银消费金融的经营情况,截止2022年末,哈银消费金融总资产152.38亿元,同比增长11.57%;营业收入过10亿元,同比增长7.40%;净利润超1.2亿元,同比增长25%。

官网显示,哈银消费金融曾推出“有卡贷”、“U享贷”、“逸享贷”,目前,线上借贷产品“U享贷”更名“哈哈贷”,线下产品为“开心贷”。据披露,截至2022年底,哈银消费金融自营业务贷款余额超17亿元,占比11.7%,较年初增长4.8个百分点。

与此同时,哈银消费金融的消费者投诉量也在增长。银保监会黑龙江监管局官网公布关于2022年银行保险消费投诉情况的通报显示,哈银消费金融的投诉量共269件,较2021年的163件同比增长65%。

记者在黑猫投诉平台注意到,涉及哈银消费金融的投诉累计560条,主要涉及征信异议、暴力催收等。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