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 - 人物动态 - 正文

方舟子称地方报纸影响力还不如我免费发条微博

来源:Donews 作者:王雪 2012-10-16 14:17:4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DoNews10月16日消息,昨日晚间,方舟子与360高管谭晓生,陶伟华以及CEO周鸿祎之间的口水战继续上演。

昨日晚间大战回顾

方舟子:难道有关360的负面新闻都是我刊登的?

昨日傍晚,方舟子在其微博上表示:“奇虎360首席隐私官谭晓生造谣完我收百度黑钱,又造谣我在报纸上登广告抹黑360。也许自己发软文、登广告惯了,就以为别人都和他们一样。以后干脆说所有关于360的负面新闻都是我花钱刊登的算了。”

周鸿祎:一口咬定方舟子刊登广告,因和讯转载时注明。

随后,周鸿祎看到了方舟子的回应,并指出该文章在和讯网转载的时候注明了该文的广告性质,文章标题是方周大战升级:方舟子揭露奇虎360四大安全谎言。而目前记者点击该文章,链接已经不存在。谭晓生则表示,这种软文就像百度在搜索结果中掺杂广告,具有很大的欺骗性,一般人还很难识别出来,就当作正常文章读了,不知不觉中被洗脑了。

方舟子:地方报纸影响力还不如我免费发一条微博

方舟子在看到周鸿祎的回应后,又将和讯发布的此文章链接进行提供,记者经过点击发现文章出处标为:楚天都市报,属于和讯新闻栏下,并未见到任何厂商投稿或软文的类似标注。

随后方舟子称,360咬定为其刊登缺乏科学依据。“我干吗去武汉地方报纸登广告?难道我对肖氏法院所在地有特别感情?该有什么脑子才会相信我花大钱去报纸登广告,它的影响力还不如我免费在网上发一条微博。”

方舟子:360公关付费给加V用户让其转发微博

昨日晚间20点左右,方舟子拿出了一系列360让其公关转发有关对方舟子不利的微博言语,被其好友截图保存。

方舟子称:“@诗人仝晓 收到他的作家朋友任亮要求,请他转发360首席隐私官谭晓生的一条微博,加上转发语“原来是为了保护用户网银安全,方肘子又调皮了”,并称转发付钱,被仝晓拒绝。”同时,他还指出,任亮在其腾讯微博上公开招募新浪微博认证用户付费转发。

陶伟华:微博串号问题出自新浪自己,与360无关

昨日晚间,陶伟华针对日前网友提出的“使用360浏览器查看微博时存在串号”的问题。陶伟华用一条长微博,从技术专业等方面向方舟子与网友解释了为何会有这种现象发生。陶伟华指出:“我们相信,公开、透明的沟通是解决争议最好的方法,也希望通过这样的技术对话使大家更了解360产品。”

方舟子:长篇大论只为将问题甩给别人?

在方舟子看到陶伟华针对新浪微博串号问题给出的回应后,方舟子回应到:“360浏览器产品总监陶伟华称新浪微博登录串号是今年7月才出现,然后给了长长的无比复杂的解释来说明为什么这事和360浏览器无关。事实上,我第一次列举用360浏览器登录新浪微博出现串号的微博,都是发生在去年的,改用IE登录则没有问题。这个产品总监再次暴露阅读理解能力缺陷。”

陶伟华:新浪微博本身的问题很早就存在

陶伟华在其微博给出回应称问题是在网上搜索的相关资料,7月份才爆出,并都反映是新浪微博自身问题导致,很早就存在,与360浏览器无关。方舟子对其发布的声明理解有误。

谭晓生:再次质疑方舟子负面言论的幕后推手为百度

21时左右,谭晓生在其微博上发布言论,称今天,楚天都市报和济南时报同时发出内容类似的文章,使用广告版面,伪装成普通文章,没有记者署名,标题是所谓“方舟子揭露奇虎四大‘安全谎言’”。这种根据不实材料炮制的文章,是在抹黑360。现在,方舟子每发一次抹黑360的言论,就会有力量推动传播。方舟子,请问谁在掏钱为你传播这种抹黑文章?

周鸿祎:你的幕后推手除了百度还能有谁?

紧随其后,周鸿祎也在其微博上不断发出自己的质疑:“方舟子,你抹黑360一次,百度就把抹黑文章挂在百度新闻网站上,标题套红。方舟子的声明畅通无阻,360的声明被百度严令各网站删除。现在,又有力量愿意掏大钱替方舟子买版,请问方舟子,这到底是谁?”字里行间可以看出,周老板的忍耐已经达到上限。

战斗一直持续到昨日深夜,方舟子随后又将360软件卸载时出现的提示问题不断揪出来指证。而360方面也一直不断在回应称是版本问题。直至今日凌晨1点左右。昨晚的方舟大战才就此结束。

微博评语:

挨踢客:

谁在帮方舟子买版?而且是很少人看的小媒体?财大气粗的百度腾讯?还是方舟子 爱上了死敌肖传国的家乡媒体?抑或是360自编自导的一出悲情好戏?? 至少有个我不希望的结果实现了:360可以拿这个继续扯皮,继续回避谈偷窥隐私问题,它是最大受益方。

赵勇922:

关于方舟子和360打架那事儿,用360搜索舟子基本可见360的水准了,人工搜索结果还真不是百度特色~但是舟子要把搜索「后门」的事儿扯清楚也不太容易,最后基本上会沦为混战,不过舟子的战斗值确实超高,周教主全军已经扑上,该请不加v了吧?

老丹MSN:

360和QQ 之战,叫3Q之争;360和百度之战,叫3B之争;360和方舟子之争,应该叫3方之争? 至少也叫方三之争? 现在让360公关运作成了 方B之争了。 真应了网上那句话,“谁打我,我就打韩国”。不是我不明白,这世界变化快。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