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 - 人物动态 - 正文

马云卸任阿里CEO 曝买下香港等总值10亿豪宅

来源:人民网 2013-05-12 16:58:2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报道,昨天晚上,阿里巴巴在全球的2万名员工汇聚本部杭州,在黄龙体育中心为淘宝网十周年庆生。而同样在昨天晚上,阿里巴巴董事会主席马云正式卸任CEO一职。酒店管理专业毕业、从餐厅服务生做起的陆兆禧,接过了这个电商帝国的"帅印"。

从1999年创办阿里巴巴至今,马云的商业帝国已经改变了中国零售的行业规则。雅虎的最新报告显示,阿里巴巴集团2012财年第四季度净利润达到6.4亿美元,单季度盈利首超腾讯,成为"中国最赚钱的互联网公司"。但是,在互联网行业瞬息万变、竞争对手如狼似虎的当下,马云真的能放心离任吗?

晚上八点十分,一个身着银色反光上衣、黑色七分裤、带着黑色圆边帽、大黑框眼镜的摇滚中年,站在淘宝十周年的舞台中央。

马云:百灵鸟从空中飞过……

这是马云作为阿里巴巴CEO的谢幕演出。濛濛细雨中,他唱了两首歌:《我爱你中国》和《朋友》,献给自己过去的48年时光。

1988年,马云从杭州师范学院英语专业毕业,当了7年英语老师。1995年,他出访美国,第一次接触因特网,回国创办网站"中国黄页"1997年,他加入原中国外经贸部,负责开发其官方站点及中国产品网上交易市。1999年,他辞去公职,创办阿里巴巴网站,并于2003年创办淘宝网。时至今日,在他的电商帝国上产生的年零售交易额已经突破1万亿,相当于排在2012年全国省际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的第5位。这个其貌不扬、被唤作"外星人"、热爱武侠的小个子,打拼出了一个名符其实的企业巨人。晚上九点半,马云第二次站上舞台,这一次,他身着白衬衫、黑西裤,这是他作为阿里巴巴CEO的谢幕演讲。

马云,中国著名企业家,浙江绍兴人,阿里巴巴集团主要创始人之一。现任阿里巴巴集团主席和首席执行官,他是《福布斯》杂志创办50多年来成为封面人物的首位大陆企业家,曾获选为未来全球领袖。除此之外,马云还担任中国雅虎董事局主席、杭州师范大学阿里巴巴商学院院长、华谊兄弟传媒集团董事等职务。2012年11月,阿里巴巴在网上的交易额突破一万亿大关,马云由此被扣以“万亿侯”的称号。2013年1月15日,阿里巴巴集团董事局主席兼CEO马云向员工发表公开信称,将于2013年5月10日起卸任阿里巴巴集团CEO一职。

近日,有媒体报道,马云最近出手在海南陵水清水湾买了一套豪宅。这套豪宅,占地四亩,总价上亿元,从房间稍微冲刺一下,就可以一头“扎进”大海的怀抱。

马云曾买了绿城集团在杭州市余杭区凤凰山南麓附近开发的一套别墅,这套同样位于杭州城西的高端别墅环境清幽,位于别墅会所对面的湖边。据知情人士称,马云在这套房子里居住的时间并不多,只是偶尔过来休闲度假。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