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 - 人物动态 - 正文

蒋介石孙媳回乡祭祖 蒋氏家族身份大公开

来源:人民网 2014-10-06 12:17:3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2014年10月4日,杭州富阳,蒋介石孙媳妇蒋方智怡回新登镇祭祖省亲。

蒋方智怡是台湾前“国道”高速公路工程局局长方恩绪的最小的女儿。1973年方智怡与蒋经国的第3个儿子蒋孝勇结为连理,她正式踏入蒋家大门,从此开始冠夫姓为蒋方智怡。婚后两人育有3个儿子:蒋友柏、蒋友常和蒋友青。

1988年1月13日蒋经国逝世后,她和蒋孝勇带着长子蒋友柏、次子蒋友常举家搬往加拿大定居,几年后加入加拿大国籍。1990年,蒋孝勇与方智怡的第3个儿子蒋友青在加拿大出生。1996年,蒋孝勇因患癌症在台北荣民总医院去世。

蒋方智怡持有蒋经国的日记。她也是目前唯一活跃在公众视野中的蒋家女性。

“两蒋日记”在蒋介石、蒋经国去世后由蒋孝勇保管,蒋孝勇去世后由遗孀蒋方智怡保管,蒋方智怡担心陈水扁执政后会毁了“两蒋日记”,所以授权美国斯坦福大学胡佛研究所制作微缩摄影版并予以存放,全部内容要等到2035年才公开。

在民进党在台执政后,陈水扁当局曾逼两蒋迁葬,蒋方智怡发动两蒋移灵回大陆的议题,逼得当局收回成命,维护蒋家尊严。

但是,蒋方智怡在台湾政坛的活跃屡次因儿子蒙上阴影。先是2008年,长子蒋友柏公然批评连战“不认输”,引发轩然大波,逼得蒋方智怡辞去国民党中常委。

蒋友青,被控从2013年8月起在社交网络中不断扬言要在台北美国学校放炸弹、屠杀全校师生,且其还不时在学校外徘徊。虽然仍是国民党中央委员,但蒋友青的脱序行为又逼得蒋方智怡为了保持低调,连国民党十九次党代会都缺席。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