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 - 百姓生活 - 正文

喀喇昆仑公路发生泥石流塌方 500多人滞留

来源:新华网 2015-02-28 09:04:3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新华网乌鲁木齐2月27日电 27日,连日降雪和气温上升导致冰雪急速消融,致使中巴公路部分路段突发泥石流,目前已造成100多辆汽车和500余人滞留帕米尔高原山区。

记者在中巴公路1605公里处看到,两公里多山间公路被阻断,车辆已排起长龙。边防武警官兵、沿途企业和路政部门已赶到泥石流现场组织力量抢修被毁路段。

新疆公安边防总队克孜勒苏柯尔克孜自治州边防支队盖孜边境检查站站长董博告诉记者,26日以来,新疆阿克陶县连续降雪,随后气温上升引发泥石流,中巴公路从南疆重镇喀什通往塔什库尔干塔吉克自治县的公路双向中断。

道路交通中断后,离事发现场最近的盖孜边境检查站启动应急预案,出动官兵赶赴现场抢险救灾,及时疏散被困车辆和群众。与此同时,盖孜边境检查站还从附近企业抽调铲车清理路面淤泥和石块。

截至记者发稿时,清理工作仍在紧张有序地进行。

中巴公路又称喀喇昆仑公路,是一条由中国新疆喀什至巴基斯坦塔科特的国际公路。公路全长1000多公里,其中中国境内长420公里。中巴公路是世界闻名的高原公路,沿线分布着众多高山、冰川和河流,为地质灾害多发区,经常发生泥石流、坍方、滑坡、岩崩、雪崩等地质灾害。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