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 - 百姓生活 - 正文

来看看极致的日本服务 这才叫上帝!

来源:新华网 2015-03-01 09:11:2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相信去过日本和没去过日本的朋友们都多多少少有听说过日本的服务好,很多传闻也已经到了很夸张的地步。日本的服务的确是很周到,但是服务员也是人,一个月也总会有那么三十几天不想上班,这个全世界人民都一样。日本的服务很多都不是靠你个人觉悟,而是你在进入行业之后需要有各方面礼仪的培训,日本在这方面的培训和管理十分系统。即使是一家十分小的个体餐馆,在招收学生兼职的时候也会有前辈一对一指导一些服务的细节。

甚至有一些基本的服务礼仪现在已经成了服务业不成文的行规:

1,客人脱鞋之后,要收拾客人的鞋子

日本的很多地方都是要脱鞋的,包括一些日式料理店,旅馆,甚至还有商场的试衣间。所以在客人脱鞋之后,服务员的第一个动作就是要把鞋子整理好,然后鞋跟朝着客人出来的方向收好。方便客人穿鞋。

同样,在下雨天,如果顾客带雨伞过来,要负责接过客人的雨伞,将雨水擦拭干净,然后将雨伞扣起来放在门口。方便客人消费完成后取回。

2,当有顾客询问的时候,不管你正在忙什么,都要立刻停下来

国内的餐馆大家应该都有亲身体验,就是当时落座的时候,大喊服务员~~服务员~妹子唉~如果当时营业火爆,即使服务员听到了,也不见得有人来理你。因为有人忙着上菜,有人忙着收碗,有人忙着结账。

但是在日本的餐馆,不管你这时候手里是在忙什么,比如你正在收拾桌子,那么有客人咨询你的时候都要立刻停下来先完成客人的需求。如果同时的需求实在太多,那么服务员都会处在一直道歉的状态。老板也会增加这个时段的兼职人员,保证自己的服务质量。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