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 - 百姓生活 - 正文

元宵节苏州古胥门灯会取消 官方:灯会还有很多

来源:人民网 2015-03-05 09:44:2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今天是元宵节,看灯可是保留节目,不过遗憾的是,苏州人最熟悉的古胥门元宵灯会今年取消了。但是没关系,大家可以逛的灯会还有很多。记者从苏州市旅游局了解到,山塘街、斜塘老街、苏州乐园等多个景点景区都安排了精彩的元宵活动。

今晚最受期待的灯会,当属在苏州乐园举办的第二届苏台灯会。无论是大门口的大型组景灯,还是园内的多个灯组,都利用高科技集形、声、光、色、动为一体,气势震撼、璀璨夺目。在糖果世界还会展示各式美轮美奂、充满苏州韵味的苏灯,苏灯制作大师会在现场教学制作,让观众充分感受非物质文化遗产的魅力。据了解,此次苏台灯会将持续到3月8日,每天的17:00-21:30可以去赏灯。

两大老街的元宵活动则主打猜灯谜。据了解,山塘街今年元宵节会举办灯谜“主题趴”,市民只要关注七里山塘官方微信,回复关键字即可参与猜灯谜,然后活动结束前可至山塘古城旅游运营中心兑奖。斜塘老街的元宵喜乐会则从今天起持续到3月8日,老街上除了有喜上眉梢、花开富贵、迎春贺岁、三羊开泰、福禄寿喜等祈福纳祥的主题灯组、极具中国传统文化特色和内涵的百子闹春图、传统门神灯柱、十二生肖、剪纸年画等十余组大小彩灯灯组,还特别新增了年年有余、金玉满堂两组新灯。今晚,老街上还会有彩灯会活动,市民可现场扫描二维码,参与微信线上猜谜活动,赢取丰富奖品。

在古镇周庄,赏花灯、猜灯谜等活动将于今晚6点在古牌楼门口拉开序幕,19点起会有文艺演出。古镇同里的元宵活动则于3月7日举行,当天的13:30至15:00,同里退思广场上将有欢乐元宵文艺会演,届时会有舞蹈《金色年华》、锡剧《珍珠塔》选段、朗诵《长征组歌》等形式多样的节目粉墨登场。

另外,记者从苏城各大旅行社了解到,周边城市也推出各具特色的元宵民俗旅游项目。比如,浙江横店影视城推出梦幻谷景区大型灯会;浙江宁波石浦渔港古城会举办庙会,现场为游客免费提供石浦元宵特色美食——糊粒;常州中国花卉博览会有迎春灯会,现代光电技术与传统花灯巧妙融合,演绎顶级花灯技艺……目前,这些旅游项目颇受苏州家庭的青睐,预订量同比涨了约两成。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