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 - IT科技 - 正文

智能手机用户回归理性 千元机再起战乱

来源:速途网 2015-03-06 10:27:2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速途研究院2015年3月5日报告(分析师 郑春晖 李国琦)2014年4G时代的到来,以苹果、三星为首的高端智能手机市场基本格局已定,越来越多的厂商开始向中低端市场发力。消费者也经过多年的洗礼,消费观念也逐步受到影响,从盲目的追求高端手机开始趋于理智,把目标更多的放在性价比较高的千元机市场。以“中华酷联”为代表的包括小米、魅族、vivo、OPPO等国内一线品牌迅速抢占市场份额,然而在这样的“乱世”之中,随着手机供应链的成熟和完善,小微品牌迅速崛起,并开始逐渐蚕食市场。

速途研究院分析师团队通过对手机市场相关数据的统计整理,结合有关用户调查的结果,分析讨论未来手机市场的发展趋势。

全球手机出货量统计 2018年智能手机出货量达18.9亿台

(速途研究院制图)

2012年全球手机出货量为17.46亿台,智能手机出货量为7.25亿台,占到了41.52%;2013年智能手机出货量为10.04亿台,占全部出货量18.22亿的55.1%,智能手机市场首次超过功能机市场;2014年智能手机市场的占比逐渐扩大,增至63.59%,出货量也达到了12.4亿台。随着智能手机市场的增势逐渐放缓,预计到了2018年全球智能手机出货量可达到18.9亿台。而由于一线品牌的发展受滞,小微品牌在手机销量增长的方面扮演的角色越来越重要。

各类手机操作系统市场占比 安卓手机占比超过80%

(速途研究院制图)

2014年智能手机市场是安卓的天下,安卓操作系统以80.4%的市场占比稳居市场首位。iOS操作系统在“后乔布斯”时代光芒逐渐暗淡,市场占比仅有12.4%。而Windows Phone操作系统在借助以诺基亚为代表的一系列品牌,也在市场上博得了2.7%的份额。可见安卓操作系统由于其特有的开放性深得人心,同时由于搭载安卓系统的手机在高、中、低端市场均有布局,成就了安卓系统在智能手机市场的霸主地位。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