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 - 百姓生活 - 正文

南京一老板炫耀有"黄金屋" 其司机盗走百余万

来源:人民网 2015-03-10 09:19:1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近日,南京秦淮警方破获了一起盗窃案,由于垂涎老板的“黄金屋”,司机多次潜入公司仓库盗窃高档烟酒、字画,坑了老板一百多万。

案发

“黄金屋”只剩空壳

对于在秦淮区某公司工作的员工来说,公司仓库是个神秘的地方。在老板口中,这间存有大量高档烟酒、字画、虫草等奢侈品的仓库,可以算得上是个 “黄金屋”。整个公司只有老板和他妹妹有仓库钥匙,平时如果想从里面拿东西,都是老板亲自吩咐下去,由他妹妹和其他员工一起进来拿。

前不久的一天,当老板来仓库取东西时却发现,“黄金屋”出事了。只见架子上的五粮液酒只剩下空盒子,国画只剩下画框,而冰箱里的虫草足足少了一半。“黄金屋”只剩下个空壳子,粗算下来,共有价值一百余万元的财物不翼而飞。公司老板马上向南京双塘派出所报了案。

调查

现场整齐,判断是“内鬼”作案

当双塘派出所的民警赶到“黄金屋”时,摆放整齐的仓库让他们感到不寻常。勘查现场后,民警发现,仓库窗外的金属铁丝网破了一个直径50厘米的大洞。从破开的痕迹看,这片铁丝网曾多次被破开又被拧上,显然嫌疑人曾多次从这里进出。

随后,民警调取公司的监控录像,结果发现仓库是监控死角,案件侦破一时陷入僵局。再次仔细查看案发现场,民警大胆判断——是“内鬼”作案。“小偷显然来过多次,而仓库里的东西仍然摆放得比较整齐,这是为什么?”民警分析,普通的盗窃嫌疑人一般都是一次性将东西偷走,很少再次回到案发现场。只有内部人员作案,才会用“蚂蚁搬家”的方式。

随后,民警调看了该公司近四个月来的监控录像,发现了一名可疑人员。此人曾于晚上在仓库门口反复转悠,还关上走廊的灯。民警立即找来公司老板辨认,发现此人就是老板的司机周某,去年11月份刚辞了职。

真相

老板爱炫耀,司机动了歪心思

明确嫌疑人身份后,警方在其住处附近蹲守,5个小时后将其抓获。面对民警,周某交代了自己盗窃的经过。他表示,自己在给老板开车时,总听老板炫耀仓库有不少好东西,近代书画家的字画、高档烟酒应有尽有,简直就是个“黄金屋”。听着听着,他就动了歪心思。

去年9月份的一天,周某开车送老板回家后,独自一人回到公司。在公司办公楼下观察了一会儿,他发现悬挂在外的空调室外机刚好可以当踏板,助他登上二楼仓库的窗户。他爬上窗台,使劲扯了扯窗上的铁丝网,没想到一下就扯开了个缺口。周某钻进了老板的“黄金屋”。

一开始周某胆子还比较小,只拿了少量烟酒和礼品盒去高档物品回收店兑换。尝到甜头后,他开始对字画、金饰还有虫草下手。周某文化程度不高,不知道什么东西值钱,在盗窃的时候,他还打电话与回收店的老板沟通,专挑贵的东西下手。此时的仓库就如同他家后院的菜地,他想拿什么就拿。

他向民警交代,自己也想到过会被抓,所以他将作案工具和自己穿过的衣服都扔进了长江,打算死不认账。

民警对被盗财物进行了统计,虫草被盗了18盒,字画少了四五幅,烟酒更多。粗略估算,这些物品的总价值超过百万元,而周某将这些物品卖掉仅得手30万元。

目前,周某因涉嫌盗窃罪被南京秦淮警方刑事拘留,此案正在进一步处理之中。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