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 - IT科技 - 正文

董明珠:马桶盖现象是在为企业不诚信买单

来源:新华网 2015-03-10 09:28:2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2015年3月9日,全国人大代表、格力集团董事长董明珠做客新华访谈2015全国两会特别节目,谈“让创新成为企业发展新常态”。图为访谈进行中。 新华网 陈竞超 摄

新华网北京3月9日电 3月9日,全国人大代表、格力集团董事长董明珠做客新华访谈2015全国两会特别节目。董明珠表示,春节期间“疯抢日本马桶盖”事件事实上是我国在为企业的不诚信买单,从“中国制造”到“中国智造”,创新驱动是中国企业的必由之路。

今年两会上,空气质量、雾霾治理的问题成为关注焦点。对此董明珠认为,真正能够改善空气、土、水等问题的是制造业。“有人说董明珠你机会来了,生产净化器就有钱赚了,但是我偏要反向思维,从国外进来很多所谓的净化设备价格不菲还卖得脱货,国内产品便宜反而无人问津,这种怪现象是在为我们过去的不诚信买单。”董明珠说道。

今年春节期间,国人“疯抢日本马桶盖”事件的发酵引发诸多思考,也让众多中国创造企业再次受到关注。对此董明珠认为,这是企业不诚信引发的典型案例。国内有些企业急功近利,把东西卖出去就行了,但缺乏优秀技术支撑导致其产品质量不过关。

“我相信也有很多品牌生产得很好,但是中国的消费者为什么不买?出现这个怪现象就是我们为过去的不诚信在买单。所以中国的企业一定要有一种社会责任感。对消费者不是靠一个概念、一个广告,今天把消费者骗来了,等明天消费者还是会离你而去。”董明珠说道。

谈及如何解决这一问题,董明珠指出,创新驱动是必须要走的一条路,中国制造必须中国智造。总理这次在政府工作报告中有一个新名词叫“工业智能化”,这是第一次提出来。之前,企业的高利润很大程度上依赖低廉的劳动力成本。企业要可持续地发展,必须走一条能自主创新的道路。做企业不能欺骗消费者,不能用虚假的广告骗取消费者,这是不诚信的行为。“我觉得一个真正有价值的企业应该能给消费者带来真正健康、便利、安全的产品和服务,提升消费者的生活品位。”

“别人说董明珠代表传统产业,我一直不承认这一点,什么叫传统?传统是守旧、不创新,但是我认为传统产业里,有创新的意识、创新的思想乃至于形成了创新文化的企业,就不存在传统的问题。”董明珠说道。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新文退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