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 - 百姓生活 - 正文

饭桌上的礼仪人情 你懂吗?

来源:凤凰网 2015-03-11 08:55:3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如果你想得体的出入各种酒会、茶会及饭局,下面的内容一定要看。它会告诉你敬酒要用怎么的顺序,什么时候离席比较得体及中国特色的餐桌礼仪。

喝酒篇

俗话说,酒是越喝越厚,但在酒桌上也有很多学问讲究,以下是一些酒桌上的你不得不注意的小细节。

1。领导相互喝完才轮到自己敬酒。敬酒一定要站起来,双手举杯。

2。可以多人敬一人,决不可一人敬多人,除非你是领导。

3。自己敬别人,如果不碰杯,自己喝多少可视乎情况而定,比如对方酒量,对方喝酒态度,切不可比对方喝得少,要知道是自己敬人。

4。自己敬别人,如果碰杯,一句,我喝完,你随意,方显大度。

5。端起酒杯(啤酒杯),右手扼杯,左手垫杯底,记着自己的杯子永远低于别人。

6。如果没有特殊人物在场,碰酒最好按时针顺序,不要厚此薄彼。

7。碰杯,敬酒,要有说词,不然,我干吗要喝你的酒?

小总结:

主人敬主宾→陪客敬主宾→主宾回敬→陪客互敬。

记住:作客绝不能喧宾夺主乱敬酒,那样是很不礼貌,也是很不尊重主人的。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