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 - 百姓生活 - 正文

陕西规定墓地占地面积 超标墓或将拆除改造

来源:人民网 2015-03-13 09:09:2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为解决‘埋不起’问题,省民政厅将严格控制经营性公墓的审批。对未经批准建设的公墓依法取缔,恢复土地原貌;对超标大墓要依法拆除或限期改造;不得炒买炒卖墓穴。”昨日,全省经营性公墓管理工作会议召开,省民政厅厅长郭伯权说。

据介绍,全省目前共有经营性公墓76个、城市公益性公墓50个、资助建设农村公益性公墓412个,殡仪馆34个、土葬殡仪馆25个。未来,陕西省将按照“每个县(市、区)至少要建成一个城市公益性公墓、1个火化殡仪馆或殡仪服务设施”、“每个行政村(或相邻几个村合建)都要有1处公益性骨灰楼(堂)或遗体公墓”的要求,抓紧制定和完善殡葬改革和殡葬事业发展规划。

“我们严格控制经营性公墓审批,就是要为殡葬改革腾出空间,为公益性公墓建设让出路子。各公墓单位要拿出一定数量的墓位,实行限价销售,满足中低收入群众的殡葬需求。”郭伯权说。

据介绍,我省对墓穴的占地面积进行了严格规定,其中单人遗体墓不得超过4㎡,双人合葬遗体墓不得超过6㎡;经营性公墓均不能超过1㎡;公益性公墓单人墓不得超过0.8㎡,双人墓不得超过1㎡。超过该面积标准的都属于超标墓。对公墓经营单位建设、出售超规定面积墓地的,责令限期改正,没收违法所得,并处以罚款。对尚未建成或已经建成尚未出售的,要依法拆除或限期改造;已经出售但尚未安葬骨灰的,也要依法拆除或限期改造。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