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 - 百姓生活 - 正文

CBA总决赛辽宁门票突涨 已售出票作废退款

来源:人民网 2015-03-21 08:52:4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一条让广大篮球迷颇为不满的消息20日中午扩散开来。辽宁篮球俱乐部在其官方微博上宣布,CBA总决赛第六场辽宁主场门票价格调整,且购票必须执身份证去售票处购买,之前通过网站等渠道购买的门票作废,将安排退款。

辽宁篮球俱乐部官方微博20日中午12时38分宣布,3月22日比赛门票做出调整:VIP2200元,特甲票1800元,甲票1400元,乙票800元。而总决赛第一场、第二场辽宁主场的上述门票价格分别是,1600元、1200元、1000元和600元。另外,辽篮俱乐部还宣布,“本次购票必须执本人身份证到本溪售票处购买,一人限购一张票。之前在网站等地购买的门票,各个门户或者相关单位会安排退款”。

此举引来各地球迷骂声一片。22日第六场总决赛的门票20日上午十点在本溪市体育馆开始发售,为了得到一张门票,部分球迷从19日下午5点开始彻夜排队。俱乐部坐地涨价让多数球迷大为不满,广大球迷通过自媒体渠道表示,俱乐部眼里只有钱,一点也不顾及球迷的感受。本来,辽篮将士已经把所有球迷的心聚在了一起,但这一涨价,太伤心了。

对于辽宁男篮收回已经售出的球票,并按新票价重新发售的情况,球迷们表示,这不仅不道德,而且是不诚信、不讲契约精神的行为。

针对质疑,俱乐部方面20日晚又通过微博解释说:“由于其他订票方式出现黄牛大批量预定情况,俱乐部为了能让忠实的球迷买到真正的票,所以取消了其他销售方式,只采取本溪体育馆现场持身份证售票形式。至于票价问题,之前为拟定票价,但为严厉打击倒卖行为,把票卖给真正有需要的球迷朋友,让大家不为黄牛倒卖现象所烦心,俱乐部真心为球迷考虑,以这种形式确实应该同大家解释清楚。”

辽宁篮球俱乐部总经理严晓明接受新华社采访时表示:“提高票价是由供需关系决定的,这一次比前面的价钱高;另外,俱乐部也希望借此(预售票作废)抑制非法炒票的行为。”

对于预订票作废的情况,严晓明还解释说,由于要求本溪当地销售的门票不低于2000张,在辽宁省范围内再销售2000张(而体育馆的最大容量只有6000人),大幅度提高当地门票销售量,造成了网上预订票无法提供。

CBA联赛办公室负责人在接受新华社电话采访时则表示:“CBA联赛球票价格由各俱乐部根据市场情况进行定价,联赛方面对此没有相关规定。”

湖北筝辰律师事务所副主任於强律师认为,如果球迷在本溪体育场的官方正式售票点购买球票后出现临时“涨价”的情况,那就意味着俱乐部存在“毁约”行为;如果球迷是在网站购票,但相关售票网站和俱乐部之间有正式的票务代理关系,那么也算是俱乐部“毁约”。

据其他媒体报道,辽宁俱乐部还曾解释:22日比赛的票价此前并没有确定,网络订票只是预定,票价是在20日才公布,因此不存在涨价一说。但有专家认为,如果此前只是预定,就该在代理网站提前声明,并说明具体票价以俱乐部公布为准;至于打击黄牛之说,一是俱乐部如何判定已经购票的人中谁是黄牛?二是打击黄牛不能损害球迷的正当利益。

记者当日也查阅了辽宁俱乐部的代理售票网站“大麦网”,但已经无法找到售票网页。

著名篮球评论员徐济成表示,辽宁男篮“球票风波”凸显了正在快速发展的中国体育市场的不成熟,我们提供的体育产品突然变成了稀缺资源,但相关的管理、服务水平却仍处在业余阶段,这都亟需规范。

徐济成表示,辽宁男篮的“球票风波”,这是第一次出现,也希望是最后一次,职业体育的从业者应尽快提高水平,积极适应已经到来的庞大的体育市场,否则还将出现这样不规范、让人难以接受的事情。

在之前进行的CBA总决赛中,辽宁队2:3落后于北京队。

此外,当日晚间记者在查阅辽宁俱乐部第一条宣布门票调整的微博时,发现已经被删除。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