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 - 百姓生活 - 正文

珠海一中学中考誓师如“阅兵” 网友称被震住

来源:人民网 2015-03-21 16:38:1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珠海七中举行百日誓师活动现场

3月13日清晨,珠海七中举行百日誓师活动的照片在网络上流传,而场面居然与阅兵式颇有几分相似。据该校校长介绍,站在车上的学生是去年该校的毕业生,也是该校去年中考的“黑马”,此举一是以他们经历来鼓舞本届毕业生,二也是兑现去年对中考“黑马”学生“战袍加身”的承诺。

该组照片共约10张,其中两张为“阅兵”图,图中小汽车在一列穿校服的学生前驶过,一穿着T恤和金色披风的学生站在小汽车内的天窗中,拿着话筒向列队的学生讲话。经了解,该图片拍摄于3月13日珠海七中的“中考百日誓师”典礼,而在珠海七中的百度贴吧中,也有学生正在议论这场典礼,称“场面很震撼,很鼓舞”。

这确实是学校百日誓师时的场景,而且当日共有三辆校车,自己和另外两位校长都充当了司机。据介绍,“像首长般”站在车上的学生均为该校去年的毕业生,当日还特意分别从珠海一中、斗门一中等学校赶回来参加典礼。当日除了毕业生出场外,还有家长代表参加,此外也有教师代表、学生代表等发言环节。毕业生乘车出场环节设置在讲话之后。

对于珠海七中采用的方式,有网友认为“太浮夸”,不过更多网友投了赞同票,认为此举一是体现榜样力量,二是氛围比较活泼,可以借此缓解学生们在考前百日时紧张的情绪。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