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 - 百姓生活 - 正文

珠海警方在一家工厂查获16名“三非”越南人

来源:新华网 2015-03-25 10:57:1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新华网珠海3月24日电 珠海市公安局拱北口岸分局于24日下午披露,该局南屏派出所已于23日晚,在一家企业查获越南籍的“三非”外国人16名。

这家工厂从事的是注塑行业。为查清其所涉嫌的非法雇佣外籍劳工的行为,该所于当晚21时对该企业内进行了突查,结果查获DO THI DUONG(中文译名:杜氏阳)、MAI THI MY KHANH(中文译名:梅氏美庆)等越南籍“三非”外国人16名。

据这些人员供述:他们是于今年2月从越南芒街偷渡到中国广西境内的。目前该案正在进一步审查之中。

据了解,近几年,涉嫌非法居留、非法入境和非法就业的“三非”越南人员,已在珠三角频频被查获。3月3日,广东省边防武警总队中山支队就在紧邻珠海的中山市坦州镇查获了这类人员。其中一名在一家工厂食堂工作的“三非”越南女工,谎称广东人,能讲流利粤语,甚至持有假的中国“身份证”。

“随着珠三角 用工荒 日益加剧,一些非法入境的劳工成群结队偷偷进入珠三角的企业非法工作。去年,中山边防支队就已破获 三非 越南人案件6起,抓获非法入境、务工越南人17人;破获偷渡案件1起,抓获组织偷渡者1名,缅甸籍偷渡人员8名。对这些被查获的 三非 外国人,将依法严厉处理和遣返,并依法对用工单位进行罚款处理。”中山边防支队相关负责人说。(完)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