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 - IT科技 - 正文

TCL集团预计上半净利21亿元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7月15日消息,TCL集团(000100)发布了2015 年半年度业绩简报,预计上半年实现净利润20.50—21.00亿元,同比增长4%-6%,其中预计上半年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的净利润达到15.80—16.30亿元,同比增长69%—75%,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6.00—16.50亿元,同比增长9%-12%。

经营业绩和财务状况说明

报告期内,TCL集团继续推进“智能+互联网”战略转型及建立“产品+服务”商业模式的“双+”转型战略,在主要产品销售持续增长的同时,互联网用户数量快速增长;金融事业本部以及投资与创投业务群也取得了较好的经营收益;TCL集团的营业收入与盈利均继续实现了较好的增长,其中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的净利润预计增长超过60%。

在产品销量和用户保持较好增长的同时,TCL集团也在不断加大研发力度,建立面向未来的竞争力。报告期内,TCL集团预计研发总投入为16.2亿元,同比增长22.1%;

新增申请专利1,341项,新增获得授权专利931项。报告期内,TCL集团在国内上缴 各类税收总额为31.2亿元,同比增加13.2%。

报告期内,华星光电玻璃基板累计投片量为78.6万片,同比增长3.27%,产能稼动率和产品综合良率继续保持较高水平,受益于主要产品均价高于去年同期, 材料成本及单位固定成本同比下降,华星光电的盈利超出年初预定目标。

报告期内,TCL多媒体持续进行产品结构和销售渠道的优化,积极推进双+战略转型,TV+平台的可运营用户持续增长并已具备一定的规模,互联网业务的 商业运营逐步开展。报告期内,TCL多媒体累计实现液晶电视销量771.6万台,同比增长2.11%;其中中国区液晶电视销量386.8万台,同比增长8.8%。通过公 司智能网络电视终端运营的累计激活用户已达906.3万,日均活跃用户数已达344.0万。

报告期内,TCL通讯不断优化产品设计和功能,深化与运营商的关系,并拓展线上渠道,继续扩大全球市场份额。TCL通讯销售手机3483.5万台,同比增长16.3%,其中智能手机2088万台,同比增长38.9%,智能手机销量占比从去年同期50.2%提升至59.9%。

报告期内,TCL集团家电业务继续稳健发展。空调和冰箱产品销量同比分别增长6.08%和5.96%,洗衣机产品销量与去年同期基本持平。

报告期内,通力电子加快向互联网及智能终端产品相关联的新型产品转型, 新型音频业务和流媒体播放器业务收入快速增长。

报告期内,TCL集团参与了唯冠国际(0334.HK)重组,将有助于 TCL 显示科技(惠州)有限公司(作为唯冠国际现时的全资子公司)通过资本市场获得长期稳定及低成本的资金以投入研发和供应链整合,有效地增强新型显示技术的创新能力和对上、下游产业的整合能力。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